藍白聯手!提案要求立院決議台電凍漲電價「通過」

mondyyy 2024-3-26 13:49:26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357
1711429142181.jpg
▲國民黨提案要求立院決議,台電凍漲電價,經表決後通過。(圖/何哲欣攝,20240326)

立法院今(26)日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提案,因台電4月1日起要調漲電價,但調漲電價可能引發所有物價都調漲,因此建請立院決議,要求行政院漲電價。民進黨立委雖反對,但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佔多數,表決後本案通過,列入周五院會討論事項。

根據國民黨團提案,有鑑於電價是最重要的民生支出,電價漲,將牽動所有物價,甚至引發民生不安,影響整個社會。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23年實質薪資為5萬3,189元,年減1.04%,是7年來首次負成長,亦是2013年以來最大減幅,加上全年通膨率高達2.49%,一般民眾較前年更加入不敷出。

國民黨團說,台電高達3,826億元虧損,實肇因於廢除核能提升綠能及天然氣的錯誤能源配比政策,不但造成電價上漲、三次無預警全國性大停電與碳排不利副作用,且政府要用預算補貼台電,電價還要大幅調漲,等於剝了全民兩次皮。此時調漲電價勢將加劇整體物價上揚,導致民生痛苦指數飆升,請行政院勿漠視民生,一意孤行,務必苦民所苦。爰此,建議院會作成上述決議,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以體恤民情。

此外,民眾黨也提案要求經濟部針對台灣整體能源政策提出檢討報告,且在檢討報告審議通過前,電價應全面緩漲;另一案是要求民進黨履行承諾,立即停止在彰濱工業區興建晶鼎焚化爐。兩案也列入周五院會討論事項。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