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律師真詐騙!想追回被騙錢款竟再上當

md-dac71476785f65027168e1082a1ff438.jpg
假律師真詐騙,婦人遭詐60 萬,警方告誡匯款前務必慎思。(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豐原警分局最近接獲2起「假律師真詐騙」案件報警,揭開一樁詐騙集團的惡行,這些詐騙分子趁著受害者追回被騙款項的心理,透過網路及社群平台散播「律師幫你討回遭詐的錢」等貼文及廣告,吸引民眾上當。

警方指出,這個詐騙集團的手法相當巧妙,詐團成員常常以虛假身份,在網路上宣稱自己是「律師」,承諾只需支付處理費就能幫助受害者追回全部被騙款項,不少民眾被這樣的承諾所誘惑,不顧一切轉帳支付處理費,卻最終落得一場空的下場。

其中,1名朱姓婦女因想要拿回被騙的660萬元,竟在網路上找到該詐騙集團的廣告,並且實際轉帳支付60萬元的處理費後,才驚覺自己受到雙重詐騙,當時已經來不及挽回損失。

此外,豐原派出所也接到類似的報案,1名陳姓男子被騙80萬元後,仍被誘騙支付30萬元律師費用,以討回被騙的錢。

警方呼籲民眾,近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在面對來路不明的網路貼文及廣告時,務必保持警惕,切勿輕信,資或匯款前,務必慎思衡量,如果遇到任何可疑情況,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由警方協助查證,保障自身權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8

    主題

  • 62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