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引眾怒!網:半夜起床烤麵包?

md-fc3cc91f37079a8b15c75194a153268f.jpg
(示意圖/周志龍攝)

在經濟部公布4月電價平均漲幅11%、一般民生用電住宅、店家最低漲幅3%時,經濟部曾以北部一間連鎖烘焙坊舉例,稱用新制計算該店電費平均漲幅每日僅2元。由於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台電才改口解釋其中緣由,更強調用電量兇的店家可以改採用時間電價方案,最高有望節省1/4。但如今又有網友質疑,如果麵包店採用時間電價方案,那等於要求店家在0點至6點這段時間烤麵包。不少網友也不滿經濟部的說法,前往FB粉絲專頁留言抗議。

經濟部日前在FB粉絲專頁發文,首先強調「一般家庭使用烤箱,電價不像店家高功率烤箱用7小時,沒有每月增加一萬元的情形!」只有在4月1日電價上調後,門市內有多台烤箱且連續使用高達7小時以上,才會有每月增加1萬多元(每日約365元)的電費。

經濟部也在文中解釋,如果是用電量高的店家,建議可以採用時間電價計費,每日甚至可以節省570元,經濟部還稱「省的錢比漲得多」。

截圖 2024-03-26 下午3.42.55.png

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開始仔細研究時間電價的計費方式,發現如果麵包店真採用時間電價計費,要達到經濟部說的每日節省570元電費,則必須要在半夜0點至6點這段時間烤麵包,完全顛覆現行麵包店常規上下班時間。

就有網友諷刺直言「00:00至06:00烤麵包,早上06:00至09:00營業,時間電價省下來的電費反映在麵包售價上,然後麵包師傅白天還可以出去上個班,超聰明的」、「這時候事實查核中心要裝死了是不是」、「昔有交通部長叫大家做聰明用路人,今有經濟部呼籲大家做聰明用電人,是啊!人民的生活如果不好過,一定是我們太笨的關係」、「怎麼不建議一半人改半夜上班不是更省電嗎?」也有網友反串表示「說得對!麵包店要自己檢討為什麼半夜不好好工作烤麵包,一定要在白天尖峰時段烤!」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