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沒洗頭!她連被5家美髮店拒服務嘆:歧視產婦

01.jpg
女網友因為坐月子超過30天沒洗頭,出月子後去美髮店,卻沒有設計師願意服務,讓她大嘆這是歧視產婦。(示意圖;photoAC)

懷孕生子是大事,除了孕程有許多生活細節要留意,生完小孩後,不少人也會遵循老祖宗留下的坐月子習俗,好好養養身體。一名女網友就表示,自己按照古習俗,坐月子的30天中完全沒有洗頭,好不容易出月子了,立刻出門找美髮店洗頭,沒想到卻沒有店家願意服務,讓她大嘆「歧視產婦」。

女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因為坐月子的關係,已經超過30天沒有洗頭了,一出月子立刻預約了設計師要洗頭,沒想到一誠實告知因為坐月子,已經30多天沒洗頭,立刻被拒絕服務,她不死心繼續換下一家試試,沒想到又連續被4家美髮店拒絕服務,原PO委屈表示「最後只能回家邊哭邊洗,不是要怪她們不敬業啦!只是歧視產婦也太誇張了」。

02.jpg
女網友在匿名公社抱怨自己慘被5家美髮店打槍。(翻攝自匿名公社)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多數人都對於「坐月子就30天不洗頭」表示難以理解,「都什麼年代了,熱水、吹風機都有,幹嘛不洗頭啊」「真虧妳能忍,我生2胎,第3天就去洗頭了,受不了啊」「不要推給習俗,是妳不懂變通吧」「頭痛絕對不是因為洗頭,腰痛也不是打什麼無痛甚至剖腹產造成,不要再綁架產後本就虛弱的產婦了」。

許多網友也表示,可以理解店家拒絕服務「30多天不洗,又油又噁心,妳自己都不洗了還叫人家洗」「妳可以挑店家,店家也可以挑客人吧,不用說什麼歧視,沒那麼誇張」,也有髮型設計師留言表示「這我也有遇過,很多都不想接,但我接了。我整整幫他洗了6次,起泡(根本沒泡)沖水。不過說真的!味道的確挺不好聞的就是了。洗完吹乾後看她笑得很開心出去,我自己心裡都覺得開心。」

部分網友則是不捨看原PO被眾多留言批評,幫緩頰「可能是錢不夠多啦,直接問加多少願意洗就好了」「大概是長輩要求不能洗吧,家裡有年紀很大的老人是真的講不通,大家不要對產婦那麼嚴厲」。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anzmind 發表於 2024-3-28 09:25
一般來說都是去找自己本來就常去的店家洗.......因為跟老闆或美髮師熟.....他們都會願意幫你.....

如果跑一般店家人家會怕麻煩~~~~

我媽說當年她作月子一星期後就找機會跑出去洗頭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