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自戕爆「假哨表」案外案!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mondyyy 2024-3-27 13:52:55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5722
01.jpg
總統府古姓憲兵自戕爆出「假哨表」事件,邱國正對此回應。(本刊資料照)

憲兵211營古姓上兵自戕案後,有媒體率先揭露古男的血汗站哨表,後來又爆出部隊利用「假哨表」應付督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強調絕不卸責,有造假該移送就移送,但還是要去了解基層幹部「什麼原因讓你出此下策?」,而非兩手一攤說沒辦法。

古姓憲兵自戕後爆發「案外案」,疑似除了血汗站哨外,部隊更用「假哨表」應付督導,引發爭議。對此,邱國正受訪表示,國軍發生一連串這種事件都是遺憾、對個人、家庭、部隊都是,國軍絕不推責,不要造成誤會,好像事情發生後一推二五六,甚至推給當事人或基層幹部,我部長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邱國正強調,自己一再跟同仁說,照顧官兵是責任,沒照顧好要檢討,首先絕不欺騙,要講真話,該面對法律的要面對。

邱國正也說明,目前有2個辦法,第一、調整兵力符合勤務;第二、絕對不會怪罪哪個基層幹部,就算造假該移送就移送。

但邱國正指出,還是要了解基層幹部「什麼原因讓你出此下策?」,檢討出來後絕不能兩手一攤,國軍絕對不會隱瞞,除了遺憾之外也會處理。

★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192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0316ee 發表於 2024-3-28 12:41
忠貞721、憲兵350營(已裁撤、哭哭),到來簽到。

重點就是人不夠,那時我們連上很多都是一哨2、3工在走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