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正式起訴前館長 Peter Higgs!

在 10 年內透過 eBay 等電子商務網站銷售每件商品。

1.jpg
Samuel De Roman/Getty Images

去年八月,英國大英博物館前館長 Peter John Higgs 因偷盜價值數千萬美元千餘件文物轉賣而遭解僱。近日,大英博物館正式起訴此人,指控其盜竊機構藏品中的 1,800 多件文物。

身為希臘和羅馬藝術專家的 Peter Higgs 在博物館任職超過 30 年,因具備古物與歷史的專業知識而被內部稱為博物館的「古蹟人員」之一。他偷走的其中一件物品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估計價值超過 $64,000 美元,但他在 eBay 上僅以 $51 美元的價格出售。博物館律師 Daniel Burgess 在聲明中表示:「博物館被盜的物品具有文化和歷史意義。」

在訴訟文件中,博物館聲稱 Higgs 還操縱了機構內部目錄,更改姓名和文件,以掩蓋他的犯罪蹤跡。高等法院主審法官 Heather Williams 命令這位前館長在一個月內歸還所有掠奪物品,並列出他在 eBay 和 PayPal 的財務記錄。而 Higgs 的律師表示,Higgs 否認對他的指控,但由於健康狀況不佳缺席了 3 月 26 日的法庭聽證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