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自主性下架粄條、粿條!馬來餐廳粿條銷量少2成

mondyyy 2024-3-29 13:34:5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591
0001.jpg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因案例幾乎都有食用炒粿條,引發其他餐廳業者自主性下架粿條、粄條料理。(圖/記者張勵德攝)

台北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18例通報並造成2人死亡,其中第一名死者檢體確認檢出「米酵菌酸」,成為台灣首例,而死者所吃的炒粿條引發外界疑慮,目前民眾看到粿條、粄條也擔心。台北馬來菜餐廳就表示,主打的招牌菜炒粿條銷量目前減少1至2成,而主賣東南亞料理的「Asia49」也自主性下架,包含同一集團的50樓cafe、望月樓,相關河粉、粿條等目前都暫停販售,另也傳大直典華同樣取消粄條料理。

衛福部昨(28)晚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召開臨時記者會,確認首名死者解剖檢驗出「米酵菌酸」,引起外界熱議。因為多方專家猜測元兇有可能是幾乎所有案例都有吃到的炒粿條,民眾目前也對於粿條、粄條等米製主食感到害怕。

0002.jpg
▲馬來菜餐廳生意受影響,招牌炒粿條銷量掉了近兩成。(示意圖/記者葉盛耀攝)

台北一家馬來菜餐廳,主打招牌菜炒粿條銷量目前就減少一兩成,老闆提到,其實一直以來對於食安都很小心,餐廳內有多個冰箱保存食材,而粿條每兩天進一次貨,本就採限量方式提供,賣完為止,訴求食材要新鮮,但是受到此事件影響,招牌菜炒粿條銷量有下滑接近2成。

另一家隸屬遠東飯店集團、主賣星馬與泰國等東南亞料理的「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也確認已將粿條料理自主性下架,包含位在同一棟大樓、同集團的50樓cafe、望月樓,業者表示,所有米製品包含粿條、粄條,還有廣東菜會用到的河粉(港稱河粉,實為粄條)等,目前都暫停販售。

0003.jpg
▲主打東南亞菜色的「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目前自主性下架粿條、粄條等米製品料理。(圖/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提供)

另外還有知名的宴會餐廳「大直典華」,主動建議將宴客菜中的「金蒜蒸帝王蟹」裡的配料,從粄條改成豆腐,以求心安。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