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食物中毒風暴擴大!北市衛生局:1人腦部病變惡化

01.jpg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有1名加護病房個案病情惡化,除了肝、腎衰竭,又發現腦部病變。(圖/翻攝自直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已有2人死亡,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下午證實,北市新增3例,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共14例;加上2位台南、3位新北,累計19例。值得警覺的是,台北市衛生局下午表示,有1名加護病房個案病情惡化,除了肝、腎衰竭,又發現腦部病變,醫護團隊正全力搶救當中。

北市府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案情,由蔣萬安親自主持,副市長林奕華、衛生局長陳彥元、警察局長張榮興、法務局長連堂凱列席,以及之名毒物專家、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也出席。

陳彥元表示,寶林個案中均出現噁心、嘔吐、腸胃道不適、疲倦等症狀,前往醫療院所就醫,目前其他輕症個案未達進一步住院程度,但仍請病患回家密切觀察。目前台北市仍有4名個案在加護病房搶救中,不幸地是,其中1人除了肝、腎衰竭,也發現腦部病變,且4人病情都有惡化趨勢,醫護團隊正加緊全力搶救當中。

陳彥元說,目前台北市共36家醫療院所回報,沒有新增個案,但仍呼籲民眾曾於3月17日至26日曾前往寶林各分店使用相關食材,如有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

蔣萬安表示,北市府下週起將召集擴大會議,並要求衛生局針對百貨、賣場進行專案稽查。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