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遭「AI復活」8旬老母坦言二度傷害!籲粉絲接受離別

cluc6r12i002l10mg5ao5279j.png

天后李玟(CoCo)去年7月驟逝,令各界感到惋惜,不過近日有中國網友利用AI技術「復活李玟」,透過影片的方式重現其樣貌與聲音,李玟的二姊李思林近日受訪,表示用AI影片懷念逝者沒有問題,但如果用於商業用途或行騙,是相當不尊重的行為。李玟的母親28日晚間透過律師發布4點聲明,坦言AI影片對仍走不出傷痛的家人帶來巨大的心理衝擊和二次傷害,要求下架相關內容,並希望粉絲能「接受離別」,不要打擾李玟的安寧。

近年AI技術被廣泛應用,就有中國網友利用AI技術「復活」已故明星,包括李玟、高以翔、喬任梁等人,掀起討論。李玟的二姊李思林近日被問到此事,表示自己看到相關影像還是會落淚,家人仍走不出傷痛。

針對AI影像,李思林說「懷念沒問題,但如果作為商業招攬或騙人,是對去世之人的不尊重」,並表示網路上還有人疑似利用AI技術聲稱與李玟「生孩子」,讓李思林無法接受,「你自己在家欣賞就好了,如果我媽媽看到會嚇死她」。

李玟8旬老母昨天(28日)晚間透過律師事務所,針對網路上「AI復活李玟」的影像發出聲明,要求相關單位7日內下架影片,怒批「以溫情之名非法牟利,借機售賣AI服務、惡意轉評引流推廣個人業務」,稱這些行為已經對李玟的家人造成生活、工作上的困擾,同時也讓本就深陷痛苦的家人「帶來了巨大的心理衝擊和二次傷害」。

李玟的母親列出4項聲明,第一點是要求涉嫌侵犯李玟肖像權製作AI影片的網友,將影片、圖片下架;第二點表示目前正持續蒐證中,將追究涉嫌侵權人士的法律責任;第三點呼籲社群平台應監督侵權內容;第四點則希望網友遵守法律底線,「希望每一位愛李玟的朋友們都能同她的家人一樣,接受離別、不打擾她的安寧,同時是對逝者家人的尊重和保護,也是對逝者最好的追憶」。

cluc8hvr0009m10nr7yun2214-desktop.jpg
李玟母親要求網友下架「AI復活李玟」的影片。(翻攝自夢海律師事務所微博)

★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