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詐騙廣告源頭!金牌業務勾詐團「開千萬法拉利撞保時捷」

md-e9a27f224700361a9b30c431d886aab0.jpg
刑事局抓到名人投資詐騙廣告源頭,1名廣告公司金牌業務勾結詐團,協助優化、投放金融廣告,狠撈2億。(圖/刑事局提供)

假財經名人廣告詐騙層出不窮,刑事局抓到源頭!韓國廣告商德博(Dable)台灣分工司金牌業務員石男勾結詐團,在各大主流媒體投放假投資廣告,吸金高達2.58億,據了解,石男賺得盆滿缽滿,不僅坐擁桃園2棟豪宅,去年10月間他駕駛市值超過1700萬的法拉利超跑,撞上路邊停放的保時捷Cayman718,一度登上新聞版,被稱為「價值1棟房子的車禍」。刑事局偵四大隊日前帶回石男、林姓負責人及業務主管等5人,全案依法偵辦。

刑事局打擊詐欺情資研析小組日前追查假投資廣告投放來源,針對可疑廣告代理商進行清查,分析發現從2022年4月截至警方查獲為止,就有近百件假投資詐欺案金流,從詐團流向「德博」廣告公司,投放涉詐金融廣告造成財損金額高達約2.58億元。

偵四大隊遂與北市警局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北檢指揮偵辦。警方調查,主嫌石男等人任職於外商「德博」廣告公司在台分公司,石男負責與詐騙集團接洽進行廣告投放,詐團則以虛擬貨幣付款,且透過石父、其妻洪女成立人頭公司,收受虛擬貨幣,再由人頭公司轉為現金後匯入德博帳戶。

石男因詐團廣告成了金牌業務,業務量占了公司三分之一的營收,日子過得相當豪奢,去年10月9日,石男駕駛市值1700萬的銀色法拉利GTC 4Lusso,突然失控衝到對向車道,撞上停在路邊的白色保時捷,撞擊瞬間被拍下,網友戲稱為「價值1棟房子的車禍」,更一度登上媒體。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