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受害者不會求助無門!蔣萬安:納入遠百保單理賠

mondyyy 2024-3-29 16:29:10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6144
01.jpg
蔣萬安表示,寶林茶室事件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受害者不會求助無門。(台北市政府提供)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擴大,民眾擔心寶林的國泰世紀產險「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到期,被害人恐將求助無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已與遠百、國泰產險取得共識,寶林茶室事件「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法務局長連堂凱也補充,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受害者不會求償無門。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目前掌握的案例數總共有14例在北市接受醫療服務,比今早再增加1例、比昨日增加3例,經過全面清查跟各醫療院所確認,目前沒有新增與寶林事件相關的重症案例。

02.jpg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安風暴進度。(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外界關注的後續保險理賠,蔣萬安表示,北市府今日已約談遠百及國泰產險,在市府要求下達成共識,「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另外,根據市府掌握在寶林消費的91筆消費紀錄,目前都已上傳,民眾可自行上網比對,若在這段時間有到寶林用餐後感到身體不適,可與市府聯繫,或到醫療院所就醫通報。

針對保單理賠內容,法務局長連堂凱說,每一個受害者求償金額不一定,「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是可以負擔這次的損害」,也感謝遠東和國泰積極面對社會責任。至於新安東京產險部分,他表示,目前還沒回覆,但已確定最大保單國泰與遠東同意的內容。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rk0204 發表於 2024-3-30 20:34
我很好奇,遠東買的責任險有包含旗下招租廠商的事故嗎,如果有的話,這張保單的保費可是很驚人的,每一間招租廠商的風險程度是不一樣的,整個下來會有好幾百間的廠商,通算起來整個百貨公司的保費會變得相當複雜跟繁瑣,會有保險公司願意出這樣的保單嗎?

照以往案例來看,百貨公司理賠客戶大多是在公共設施的不良致使或傷害的顧客,比如布置物未牢靠掉落砸傷客戶,或是公共空間未盡管理責任導致顧客摔倒這類的案例。

這樣看來這個北市府的通告很不合業內案例與慣例,讓人滿心疑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