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 拉斯維加斯 第一季 第18話 人倫悲劇

侍魂 2006-9-18 02:29:28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660
( 抱歉了,侍魂並非刻意要一集一集講解,只是對於第一季裡頭有部分影集讓侍魂十分感慨!所以侍魂將自己心中對於某集的感觸寫下,對於版主和各位看倌說聲:對不住了!)
      故事大致是描述某個黑夜,一名要餵母乳的母親發現四個月大的小男嬰消失在家中,而搖籃裡只有一張用打字機打的綁架信件,當鑑識組不斷追蹤線索的同時,歹徒卻始終沒有打過一通電話。然而在第二天的清晨卻很快發現了小孩的屍體,吉爾十分內疚也極度憤怒,就在不斷抽絲剝繭下,鑑識人員與警方赫然發現母親在多年已有傷害幼兒的前科,而大兒子更有暴力傾向,就在答案呼之欲出的同時母親認罪了,母親難掩悲傷的描述自己如何錯殺四個月大的嬰孩;就當大家認為結案的同時,另一個鑑識組的成員告知大家:母親並不是殺害小男嬰的兇手,而真正殺害小男嬰的其實是在家中排行第二的小男孩。錯愕的眾人再次詢問大兒子,大兒子滿懷愧疚的述說當時由自己照顧兩個弟弟,卻因為疏忽沒有發現弟弟正在逗弄最小的弟弟,造成最小的弟弟意外死亡。而母親之所以出來頂罪,是不希望她的孩子背負這樣的罪名長大。
      看到著,侍魂有些心酸。母親因為有過前科,所以每個人都人認為一定是母親所為,想必母親所承受的痛應該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這讓侍魂想起多月前,侍魂曾看過一部電影,一位母親因為有疾病卻又幫友人照顧小孩,而幼小的孩子總是特別容易哭鬧,受不了壓力的母親活活悶死小男嬰,然後獨自一人窩在角落。當母親的小孩發現夜已漸深,母親的身影卻遲遲未出現,不安的兩個小姊妹到母親友人家發現母親將友人的孩子悶死,為了不讓已經精神不穩的母親坐牢,姊姊決定自己出來自首。在牢獄的姊姊不斷遭受欺壓,出獄後母親更是不認她,理由是在於她無情的殺了幼小孩童。孤苦無依的她至始至終都未將事實的真相說出口。
      一個過錯、一個無心,總總情節都讓侍魂感慨萬千。


飛:侍魂大大的心得又出現了![color]

[ 本帖最後由 自閉兒 於 2006-9-18 07:54 PM 編輯 ]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侍魂

LV:3 士兵

追蹤
  • 22

    主題

  • 52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