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還能打仗嗎?

 關閉
justin59 2007-6-10 11:05:51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1 4066
這次聯合報的黑白集真的是太過於苛責國軍部隊了!
陳水扁公然說謊亦面不改色都可以了
為何軍方不可有樣學樣呢?

哩工安勒丟姆丟?

軍隊還能打仗嗎?

【聯合報╱黑白集】 2007.06.10 04:07 am  
  
國防部最近提出軍機戰力報告,主力戰機IDF和幻象機的妥善率分別只六成三和六成五,均遠低於標準。空軍參謀長劉震武說,法國給我們一個零件,我們就只能妥善一架幻象,所以妥善率高不起來。

每架四千萬美元的幻象機,缺一個零件,就只能停在地面當廢鐵。國防部這種因循苟且的態度,對得起納稅人嗎?

更可怕的是,當年用國家預算成立的漢翔公司,民營化後獨攬軍機維修業務,竟爆發檢測造假、組裝不確、器材和油料未依規定更換的弊案。對此,軍方也推得一乾二淨,說責任全在包商,空軍無人涉案。言下之意,軍機維修包出去,責任即一了百了;至於飛官的安全、軍機的戰力,都不是國防部管得著的了。

這也難怪,最近連摔了兩部軍機,多位飛官喪命,漢光演習發生脫靶及墜機,軍方還能自評高達九十分。從種種離譜的表現看,軍隊的官僚化及怠惰化已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推諉塞責,公然說謊亦面不改色。這樣的軍隊,還能打仗嗎?

軍隊榮譽感的消逝,和近年國家定位的閃爍有關。包括台灣和中華民國的名實表裡之辯,包括族群對立情緒之遭到操弄,包括三軍名器受到政治的汙染,都把軍人捲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社會泥淖,從而使保國衛民的信念無法維持。

矛盾的是,扁政府一方面喜歡挑釁中共,一方面又不斷從制度面瓦解國軍心防,當新兵將改服一年兵役,未來台灣的保衛戰要怎麼打?幾百億軍購買來的武器,要交給誰用?

【2007/06/10 聯合報】

已有(3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xu 發表於 2007-6-10 11:10
前任的國防部長是潛艇出身 就買潛艇

現任的國防部長是空軍出身 就買飛機

這還真是有趣

喝 出現弊案了 這下買不成了

承包戰機檢修 漢翔詐領7千萬

中時電子報╱李翰、蘇益忠、吳明杰/綜合報導 2007-06-07 04:35   
   
「空軍官校修護補給大隊委託民間經營案」爆發假檢測、真領款重大弊案,依限制標得標的漢翔航空公司,竟轉包「中聯非破壞檢驗公司」實施機體X光檢查,卻未實際進行,而取得不法利益七千萬元,嚴重危害軍機飛航安全。

高雄地檢署六日共調派主任檢察官王俊力、檢察官殷玉龍等八名檢察官、高雄縣調站、南機組及雄檢檢察事務官大批人員,一早即展開北中南大舉搜索。

北中南大搜索 18軍民被偵訊

搜索地點,包括台北市空軍司令部的承辦人辦公室及檔卷存放處所、台北市漢翔管理顧問公司、台中市漢翔航空公司、高雄縣岡山鎮漢翔航空公司岡山廠、高縣岡山空軍官校、高雄市中聯非破壞檢驗公司登記處及高雄市中聯非破壞公司營業處共七處地點。

檢調除查扣相關資料等物證外,並帶回十八名軍民進行調查,其中十名漢翔公司員工、中聯公司負責人胡金珠等三人、及一名空軍司令部和四名空軍官校的軍官。

對此空軍司令部僅表示全力配合檢方偵辦。

據了解,高雄地檢署是接獲檢舉,指控漢翔公司疑似與空軍官校第十一修補大隊人員勾結,以偽造檢修單的方式,向空軍後勤處請款,但實際上卻未對AT─3教練機進行檢修,空軍內部人員也涉嫌報假帳,全案目前已由高雄地檢署偵辦中。

總金額卅五億五千一百七十二萬元的「空軍軍官學校第十一修護補給大隊委託民間經營採購案」,即空軍官校教練機(包括AT─3、T─34教練機)的修護工程委託民間經營採購案,在九十四年六月十日以限制標發包,由漢翔航空公司、漢翔管理顧問公司得標承攬,工程期限至九十九年止。

違約轉包中聯 要求給假資料

漢翔得標後,根據限制標合約,飛機修護工作項目中的「非破壞檢驗」,應該由漢翔公司親自執行檢驗工作。豈料,漢翔公司未依合約以X光進行檢測,僅以較低技術層面的窩電流檢測訓練機,遭人向調查局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檢舉。

調查單位指出,漢翔公司在獲知遭人檢舉後,雖然明知不能將檢測工作委外進行,但由於漢翔並無X光檢測儀器,故找上中聯非破壞檢驗有限公司,希望中聯補填假的X光檢測資料提供。

「非破壞性檢驗」係不拆飛機主體(除起落架外),以X光機直接照相檢查飛機機體的工作。該工程必須根據飛機機齡、飛行時數等狀況,以X光機檢查機體,每架飛機拍攝的張數不同,每張X光片四百至五百元。

「中聯」接下後,並未實際依合約操作以X光機執行空軍軍機的非破壞性檢測,並涉嫌偽造X光的照相工作日誌提供給漢翔,由漢翔向空軍官校詐領工程款項,不法獲利至少七千萬元。

檢調監控兩年 認牽涉層級廣

由於該弊端嚴重危害軍機飛行安全,檢調持續追蹤監控、蒐證了兩年,昨日展開正式偵辦行動,檢調研判,漢翔公司能以瞞天過海方式過關,牽涉層級應相當廣。

調查單位指出,十名漢翔公司工程師、設計師在偵訊中,坦承知悉公司未以X光檢測訓練機,但最後在高層授意下,在假的檢測資料蓋章,而另兩名中聯公司X光檢測工程師,也供出知道公司未實際進行檢測,並偽造檢測資料。

中聯負責人胡金珠則供稱,漢翔先前未檢測的事件曝光後,共有漢翔五、六名不明層級的人員向她請求協助,她為了往後能取得檢測的生意,才同意偽造九十四年七月至九十五年七月檢測訓練機的資料,但強調並未行賄任何官員。


[ 本帖最後由 axu 於 2007-6-10 11:16 編輯 ]
台灣大頭 發表於 2007-6-10 13:43
能打仗的就那幾支
陸軍大概就海陸跟''天下第一師''
空軍跟海軍就還好
總體來說陸軍可能比較弱吧
至於弊案= =怎麼查
光是拉法葉....嘖嘖
bladelin 發表於 2007-6-10 13:53
軍隊的貪污舞弊、因循苟且跟只做表面文章的「文化」,其實並不是軍隊的專利。
放眼台灣,公家機關、政壇、私人公司....何處不見?
既然隨處可見,必然不是單一的個人或團體的責任。
這個原因是整個社會都病了,我們每個人都不明事理、私心貪婪,才會有這種種事情的發生。

「有怎樣的人民就有怎樣的社會跟國家」
chinack0211 發表於 2007-6-10 13:55
很正常......
因為漢翔公司是阿共仔派來分裂我們台灣的!! 企圖癱瘓台灣的戰力......
這.....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啦!!
jo6cl4 發表於 2007-6-10 17:32
軍隊只剩下打砲的功能了

而那也是男人與生俱來的功能
drumerpopeye 發表於 2007-6-10 17:50
這些腦殘人士就是嘴巴不會擦乾淨
要吃也要想拉法葉弊案一樣
吃到動用國本也查不清楚
這才夠漂亮

[ 本帖最後由 drumerpopeye 於 2007-6-10 21:41 編輯 ]
a198761021 發表於 2007-6-10 21:42
那些人早該來個當頭棒喝
雖然我不希望戰爭
但是我卻又希望戰爭帶來的教訓
使這些人驚醒
861 發表於 2007-6-10 22:22
這在國軍中已經變的很正常了

可以用的武器都是拿來應付長官以及表演用
很多都是外表亮麗裡面卻其爛無比

我朋友有位今年退伍
他跟我說台灣的戰車有超過7成能發揮功效就算不錯了

他服役期間.看到很多戰車都是用2手零件(將報廢的戰車拆掉零件.然後拿這些零件來用)來修理

而最離譜的是有一次戰車撞到水泥壁導致砲管彎了.上面長官下命令叫他們鋸掉砲管
然後跟民間鐵工廠買鐵管再焊接上去

表面看起來都沒事但是沒人敢開砲.因為大家都知道只要開砲就會炸膛

而長久下來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戰車損毀.都是上面長官下命令修理

只要看不出哪裡壞掉即可.不管是否會影響戰鬥

而他們剛來時學長都會告知哪一台戰車有哪些問題.一代傳一代

長久下來.有7成以上能發揮功效就要偷笑了
easyeye 發表於 2007-6-11 01:08
嘿,派黑澀會美眉就可以讓解放軍繳械啦~~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ustin59

LV:1 旅人

追蹤
  • 54

    主題

  • 12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