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早產兒 送台北急救…被拒

 關閉
merlioncyl 2007-7-12 07:13:41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7 3544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甘姓早產女嬰,因視網膜病變面臨失明之虞,前天向衛生署及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後送台北三總救治,遭到拒絕,空勤總隊表示「澎湖病患只能送中南部」,家屬痛批不近人情,「澎湖人一樣繳健保費,難道沒有選擇就醫環境權利?」

三總澎湖分院昨天表示,院方正努力協調國防部支援C130醫護運輸機,協助後送甘小妹到台北三總,若國防部同意,最快今天可以成行。

甘小妹的媽媽陳瓊薇今年四月懷孕廿四周時,因破水早產,甘小妹出生時只有六百七十五公克重,全身發紺、呼吸暫停,有急性腎衰竭等廿四種疾病纏身。經過三個多月全力救治,體重增到一千四百一十五公克。

不過院方最近檢查發現,甘小妹有視網膜病變及支氣管肺病等症狀,必須後送設備更完善的醫院救治,由於救治期間,台北三總有支援醫護人員及醫療設備,了解甘小妹的病情,院方評估後決定送往台北三總。

前天院方向衛生署空中轉診審核中心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申請直升機後送,但空勤總隊答覆:「依機制澎湖病患只能後送中南部」。

陳瓊薇說,三總已經做好救治她女兒的準備,空勤總隊卻不願意協助,即使送到台中的醫院,轉到台北的車程至少兩個小時,女兒得忍受一路顛簸。她說,如果不能直接後送台北,寧願讓女兒留在澎湖,不要讓女兒受折磨。

三總澎湖分院小兒科主任練紹弘說,澎湖醫療設施不如本島,甘小妹若繼續在澎湖救治「很冒險」,她歷經呼吸窘迫症候群、肺炎、壞死性腸炎、敗血性休克及急性腎衰竭等病症,幸都熬了過來,「她應該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如果無法後送,甘小妹視網膜病變在得不到妥善醫療下,很可能失明。

院長吳清平表示,他原本對空勤總隊直升機拒送台北也不滿,後來了解直升機上沒有加壓艙,甘小妹肺部有問題,搭直升機恐增風險,院方已不考慮請空勤總隊協助。

【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空勤總隊總隊長陳崇賢說,空勤總隊在空中醫療轉診只是「跑腿司機」,並無審核權;外傳澎湖早產女嬰病危請空勤總隊後送台北三總,遭空勤總隊以「不飛台北」為由拒送,絕非事實。




=================================================
拒絕的那個人 真是官僚
小嬰兒病情嚴重   需要送到台北三總    竟然拿死規定當理由
就不能體諒一下幼小生命身體的痛苦              和為人母親愛女心切  關愛 的心情嗎
空勤總隊直升機的設立   就是包含後送病情嚴重患者  至台灣接受更妥善的醫療人力與設備的照顧與檢查
這一拒絕 不就違背本意

如果可以 把那個拒絕的抓出來打
還有喔 老是要消息曝光 才趕緊滅火  這個政府到底在幹嘛阿

已有(2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esire.fly 發表於 2007-7-12 11:59
原帖由 merlioncyl 於 2007-7-12 07:13 發表
院長吳清平表示,他原本對空勤總隊直升機拒送台北也不滿,後來了解直升機上沒有加壓艙,甘小妹肺部有問題,搭直升機恐增風險,院方已不考慮請空勤總隊協助。

當您看清楚上述那段話,
您就明白為何不敢後送台北!

空勤總隊考量的是病患,
而不是空勤總隊自己!

[ 本帖最後由 Desire.fly 於 2007-7-12 12:01 編輯 ]
wingsnow 發表於 2007-7-12 12:13
現在最新消息是  總統特別指派比較安全的軍機去接送了
剛剛不小心喵到了一下新聞
看來八掌溪事件以後
總統或是總統底下的人還是有在看新聞的

不過據說晚上總統會獨家接受民視新聞專訪
談論解嚴的事情
eaglehu 發表於 2007-7-12 12:35
總統真有佛心
還特別指派一台軍機去
空警隊的直昇機應該加一下加壓艙升級一下
畢竟這直升機是救人要用的
騎蝸牛看煙火 發表於 2007-7-12 13:28
其實外島送本島這根本緩不濟急.無法解決現在跟以後會發生的事!
最重要的是要讓離島在醫院(醫療)方面.能達到一定的水準
而不是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北海小英雄 發表於 2007-7-12 15:05
總統震怒~
問題解決了~
希望小妹妹趕快恢愎建康哦~
阿彌陀佛
johnnyxx5678 發表於 2007-7-12 22:21
要諒解部隊飛行官的職責 是依規行事
有問題的是 國家制度 太爛了
GEEI 發表於 2007-7-12 22:28
原帖由 merlioncyl 於 2007-7-12 07:13 發表
外傳澎湖早產女嬰病危請空勤總隊後送台北三總,遭空勤總隊以「不飛台北」為由拒送,絕非事實。

挖勒 還有外傳的唷

外傳 傳的人是誰阿

怎麼可以講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這可是一條生命耶

不過話說回來 為什麼一定要送台北

台北就一定會讓小朋友活得更好嗎?
IUT195 發表於 2007-7-12 23:56
陳小扁終於做對一件事了....
我替你加分~~
腥腥相惜 發表於 2007-7-13 00:16
這件事情基本上空勤總隊並沒有錯.

搶救生命最重要的是,爭取時間,飛高雄遠比飛台北來的快.

況且案制度聲請是出動直升機,試想此是沒有媒體批露.

空勤隊就直接出動C130運輸機,也按照家屬意願直接送往台北.

此例一開,往後又有病患要求比照辦理,那叫空勤隊如何應付.

這次的事件因總統直接命令,表面上是獲得圓滿的結局.

但往後類似的事情將會出現,到時空勤隊要如何面對呢?

應該叫澎湖醫院院方出面說明,為何捨高雄榮總而要去台北三總.

讓社會大眾知道原因,否則以後再有狀況,病患家屬也是會要求送往台北的醫院.

怕一般民眾誤解,台北的醫院醫術較高雄的好.
123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erlioncyl

LV:5 騎士

追蹤
  • 35

    主題

  • 707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