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初步共識國民年金繳40年 月領8986元

 關閉
vivian69628 2007-7-17 20:48:15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0 3459
立法院昨日協商《國民年金法草案》獲得重大進展!朝野達成初步共識,未來國民年金將採「社會保險制」,每人每月繳交六七四元(每二年費用增加○‧五%),繳滿四十年後,每月可領取八九八六元全額年金,一直領到死亡為止。
月繳六七四元 每二年增0.5%
朝野並初步共識,國民年金自明年七月一日正式開辦。待內政部整理協商共識條文後,立院明天再次召集朝野協商,正式定案。由於這次臨時會中選會組織法草案仍排在國民年金法草案之前審議,國民年金是否得以三讀,仍有變數。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表示,國民年金實施後,涵蓋老農津貼、敬老津貼和原住民敬老津貼,終止選舉朝野競相加碼津貼亂象。
且就算這次立院臨時會將老農年金加碼至每月六千元,國民年金保障年金提高至近九千元,兩者差距仍近三千元,對目前可領取老農津貼的民眾仍有納保誘因。
柔性強制加保 廿五歲起納保
王榮璋表示,朝野初步共識,年滿二十五歲至未滿六十五歲,未參加軍公教、勞保,且未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都必須加保。但國民年金採柔性強制加保,不加保沒有罰則,只是不能享受國民年金的保障。
此外,王榮璋指出,國民年金財源籌措來自公益彩券盈餘、提高營業稅徵收率一%,以及公務預算等,國民年金保險的財務,由政府負最後支付負責任。
政府負擔四成 民眾負擔六成
朝野初步共識,國民年金第一年保險費費率採基本工資的六‧五%計算,意即保險費為一一二三元(基本公資一七二八○元×六‧五%),由政府負擔四成,民眾負擔六成,因此民眾每月繳交六七四元,隨後每兩年保費將提高○‧五%,上限為一二%。國民年金給付標準也會隨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調整月投保金額。
以廿五歲納保,四十年期間,共繳納保費五十一萬五千零八十二元,六十五歲以後,每月可領取八九八六元,以國人平均餘命可活至八十二歲計算,共可領取一八三萬三千零六十二元。
不過,若加入國民年金時已超過廿五歲,必須以另外的公式計算,每月可領取(一七二八○元×○‧六五%×保險年資+三千元)。以開辦時年齡四十歲為例,繳二十五年保費,共負擔廿九萬餘元,但六十五歲以後,每月可領取五千八百零八元。

立法院的這項政策對一般小市民而言也許挺實在的
但對於家境貧寒
每月繳不出保險金的家庭來說
是否該有額外的配套措施呢
而且繳納四十年是否有點過久了

已有(20)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米滋亞浪 發表於 2007-7-17 20:51
只怕在這種政府運作之下

這筆錢會在朝野協商下入了政客口袋而以


台灣目前情形,讓人不放心啊
CalvinCK 發表於 2007-7-17 21:01
現在努力念書 以後長大後好當立委(至于哪黨的沒那麽重要就是:redface:

[ 本帖最後由 CalvinCK 於 2007-7-17 21:03 編輯 ]
861 發表於 2007-7-17 21:04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人民得利

但是經費卻會被挪用

如勞保一樣

錢不見.人民都不知道

有空的話去看一本漫畫叫做惡滅

台灣的政治體系跟日本相像

很多政策都是學日本

[ 本帖最後由 861 於 2007-7-17 21:06 編輯 ]
clock5210 發表於 2007-7-17 21:54
繳40年:angel:
平均年齡82:what:
能活這麼久嗎:unhappy:
我想這些錢只是上繳政客們的口袋而已:telloff:
johnnyxx5678 發表於 2007-7-17 22:02
怎麼算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反正如果規定怎樣就怎樣
該付的錢 跑也跑不掉
hshuhshu 發表於 2007-7-17 22:10
原則上只要聽到政黨協商 就想到政黨分贓  再好的政策在兩黨協商下受苦的還是人民  40年後8982元就等於現在的892元  國民年金是這樣算的嗎
莎筱 發表於 2007-7-17 22:10
真替杏林子女士感到不平

當初的承諾是沒錯

社保制

不過仍是變調的國民年金



到頭來藍綠都一樣

朝野大老們當初對杏林子的承諾還在嗎

別再政策急轉彎

拿福利的口號掛羊頭賣狗肉了






想想還是重新回po了= =
沒必要刪除......
WLIFE 發表於 2007-7-17 22:34
原帖由 vivian69628 於 2007-7-17 20:48 發表
立法院昨日協商《國民年金法草案》獲得重大進展!朝野達成初步共識,未來國民年金將採「社會保險制」,每人每月繳交六七四元(每二年費用增加○‧五%),繳滿四十年後,每月可領取八九八六元全額年金,一直領到 ...

唉!!
什麼白痴政策!!
光是25歲起繳費...要繳滿40年!!
40年後的每月領取八九八六元...
到時候會不會正好購買一碗牛肉麵?
i70822 發表於 2007-7-17 22:48
繳這筆錢有個屁用.已經賺不到錢.
還有繳這些以後不知能否領的到的錢....:sunglass:
123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