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 王文洋考慮選總統

 關閉
鬧鐘 2007-10-1 01:21:43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5 4167
拚經濟 王文洋考慮選總統
更新日期:2007/09/30 16:30 記者: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動作頻頻:徵詢各黨派大老

2008年總統大選將有第三組參選人?據了解,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正慎重評估參選的可能,並已徵詢部分藍綠等各黨派大老級人士,預計兩周內做出最後決定,如果得到正面的回應,預定在國慶日當天表態參選。

由於王文洋在政、商和學界都有相當深厚的人脈,如果加上台塑集團的背景,一旦參選等於在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於藍綠陣營的參選人都將造成影響。

據了解,王文洋之所以有參選念頭,除了兩黨惡鬥讓經濟衰退,選民卻依舊必須在兩個官司纏身的候選人中選出一個比較不爛的,他認為如果政治惡鬥不能停止,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儘管他也有體認,在目前的政治生態幾乎沒有獨立參選人的空間,但王文洋認為「很辛苦,但可以期待」。

女兒反對:不想再失去父親

相關人士透露,王文洋已陸續和前中選委員會主委黃石城等各黨派大老級人士會面,當中甚至還包括獨派重量級人士,均得到正面的反應。此外,王文洋也曾經和他最疼愛的女兒交換過意見,但遭到極大的反對,因為才剛剛失去母親,不想再因為選舉失去父親。

競選主軸:提升台灣競爭力

對於當前的經濟局勢,王文洋以經濟治國為訴求,他私下認為,人民抱怨物價一直漲,只有薪水沒漲,但正確的說法是物價漲,薪水還縮水,而台灣因為「少了英明的政府政策」,未來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會是他的競選主軸。

由於王文洋曾經公開推崇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目前最合適的總統人選,是否王文洋曾來勸進?王金平則回應,肯定和勸進兩者有所不同,根本是兩回事。對於王文洋慎重思考參選一事,王金平表示,他毫無所悉,「應該不會吧!」

王連署門檻22萬【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王文洋慎重思考投入2008年總統大選,王文洋大約在一個月前,已經透過身邊友人與學術界朋友探詢獨立參選總統需要跨過的公民連署門檻,依據中選會規定獨立參選總統必須獲得公民連署人數為前次中央民代選舉選舉人總額的1.5%,大約為22萬人到24萬人之間。

宋楚瑜在2000年以獨立參選人方式參選總統時,雖然有台灣省長任內打下的基礎,要排除政黨壓力,獲得足夠的公民連署,仍然進行得十分艱辛。

王文洋是企業界名人,不是政壇人士,一旦投入選戰,需要組織的公民連署,雖然只要20多萬人,但是選舉講求氣勢,一般有高度企圖心的參選人,不會只求過門檻,還要求具有足夠代表的連署人數,這都將是王文洋參選的一大挑戰。

據了解,王文洋對於參選起心動念有一段時間,直到約一個月前才透過友人探詢獨立參選的公民連署門檻,也找來財經學者幫忙擬定公共政策,許多與王文洋往來的學術界人士也略知一二,但在藍、綠廝殺對決的氣氛下,大家也不大好公開評論。

轉載 聯合報新聞網

如果他真的出來選  我會投王文洋
畢竟在現在2個比不爛的政黨候選人來說!!
至少他有心 也有勇氣出線挑戰!!
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已有(3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米滋亞浪 發表於 2007-10-1 01:24
我的感覺是

他想要爭取什麼吧

要選就出來選,跑去找藍綠大老做什麼呢
北台灣小王子 發表於 2007-10-1 01:39
??

樓主好天真無邪的想法
你覺得...只要選對總統
經濟就會好嗎??
政治力有絕對影響的
不然我們請諾貝爾經濟獎得主
一個月月薪10萬美金
請他作台灣總統
如何??
立法院還不是一樣打架盃葛
dax0107 發表於 2007-10-1 01:44
因為不滿目前藍綠惡鬥所以出來參選
我很佩服他的勇氣,搞不好得票還會不錯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還要跟藍綠人士拜碼頭
心中有種感覺他會把經營公司的態度延伸到政治
不知道會是好還是壞
姑且看看他的表現如何吧
搞不好,會是比目前兩組參選人更好的選項
紫狂八神庵 發表於 2007-10-1 01:51

真的是他馬的隨便什麼爛貨都能出來選
去你馬的台灣政治
幹他馬的王文洋是什麼賤東西
出來攪什麼局
已經夠亂了
還在亂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jny0000 發表於 2007-10-1 02:48
是嫌保證金太少小要插一腳嗎??
還是嫌兩家對槓不夠刺激??
乾脆湊個四咖麻將來較勁比較看得出來誰的籌碼比較好...
周海威 發表於 2007-10-1 06:45
呵呵呵…
政治不是一個企業家玩得起來的!
可以期待什麼?
不懂!
jacky911017 發表於 2007-10-1 08:19
無聊   又是一個號呆
錢太多就是了
憑他也可以選阿
憑他就能讓台灣經濟好阿
真的是一整個靠嘴巴吃飯的人
叫他老爸來選還差不多
如果他老爸來選...我就投給她老爸
王文洋阿...鼻屎大一個而已
zeeman 發表於 2007-10-1 08:22
最好是選得上拉
我就想看看這個人如果選上了
內閣名單要多少年少會弄出來
鬼神無雙 發表於 2007-10-1 09:19
拼經濟?
我吐口水啦
就因為他的xx集團嗎
那不如叫郭台銘選
郭台銘的經濟實力比他好
他也沒有遺棄糟糠之妻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鬧鐘

LV:6 爵士

追蹤
  • 2

    主題

  • 94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