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兔子淹沒!外來種野兔短短6年「17→100億隻」造成超驚人災害...網嚇壞:根本殺不完!

 
白目囡仔 發表於 2020-1-10 11:53:26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2 11295


大家都知道澳洲在地理上的位置,四周被海洋所包裹,它上面生存著許多可愛的動物,像袋鼠、無尾熊等。在大航海時代沒有來到之前,那裡的土著人和動物們和諧生活,氣候宜人四季如春,簡直是一片世外桃源。澳洲這塊大陸本來是沒有一隻兔子的。可是為什麼如今澳洲的野兔如此氾濫呢?即使是人類去用盡各種手段,都無法消滅他們,這還要從遙遠的過去說起。



雪梨歌劇院十七隻兔子的災禍
在十七世紀,英國人最早發現了澳洲,起初他們沒打算在這裡殖民,而是將整個大陸都當作流放犯人的巨大監獄。上世紀十七世紀晚期,英國第一批押送犯人的船抵達澳洲,隨之而來的不速之客還有兔子。

早在歐洲人們就已經將野兔成功的馴化為家兔,因為他的肉質鮮美,而且還可以提供在冬天保暖的皮毛,生育能力超級強,那時候的貴族也喜歡狩獵,他們最喜歡的狩獵目標就是野兔,因此這次“旅行”也帶上了兔子。



後來有一個叫托馬斯.奧斯汀的英國男人在塊大陸圈了一大片兔子,過上了農場主的瀟灑生活。為了滿足他在老家經常狩獵的愛好,他讓家人從英國運來了十二隻穴兔,五隻歐洲野兔,就因為他的愛好,也給澳洲帶來了巨大災難。

托馬斯不經意的發現,農場裡的兔子越來越多,甚至以指數倍無限的繁殖,僅僅過了六年,他的農場裡就由最初的十幾只兔子變成了100億兔子!恐怕即使再強悍的獵犬與獵人,面對這100億隻野兔也要瑟瑟發抖。小小的農場不能禁錮住他們,他們開始逃出農場,分散在澳洲廣袤無垠的大草原裡。

兔子們一年就可以生六窩小兔子,幾個月後小兔子長大了又繼續繁殖。而且這裡沒有多少殖民者,當地土著也很少,當地的動物又都是袋鼠、無尾熊這一類,對他們根本造不成什麼實質性的威脅,於是他們開始在這片土地上瘋狂的繁殖。



澳洲的食肉動物們去哪了呢?
其實澳洲是有食肉動物的,不過不像非洲大草原,它沒有什麼大型食肉動物。恐怕最大型的食肉動鬣狗是鬣狗。在澳洲,這些獵狗都已經養尊處優慣了。澳洲四處都是牛或者羊,一隻就夠這些傢伙吃好幾天,甚至海灘上時長有被衝上來的鯊魚、鯨魚。既然這些動物就可以填飽肚子而且捕食起來好不費力氣,為什麼去捕獵那些肉不多,跑的十分快,又非常狡詐的兔子呢?

於是澳洲的食肉動物紛紛表示不願意拋棄如此安逸的生活,懶得去捉兔子。澳洲人不得不採取新的措施與手段:建造柵欄。可是這根本就無濟於事,因為他們忘記了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兔子會打洞。就這樣他們選擇向兔子們宣戰,首先他們嘗試引進另一批外來物種來對抗外來物種野兔。



他們引進了狐狸與野貓,一開始是有一些效果的。可是這些獵食者紛紛發現,這裡可不只有兔子這一種動物,那些羊群和其他小型動物,不是更加得來全不費功夫?於是本來是為了保護畜牧業引進的凶狠獵食者們,反而又和兔子一起破壞著當地的畜牧產業。慌亂的澳洲人又建立起了防狗柵欄,捕捉起了這些他們引進的動物。

生物武器逼兔子放大招
本來絕望的澳洲人都打算使用軍隊以武力來消滅這些兔子了,可是他們又發現這群野兔到處挖洞,用現代武器根本不能滅絕他們,於是祭出了他們的終極大殺器,生物武器。五十年代澳洲人引進了會導致兔子滅絕的病毒,殺死了大約百分之八十的兔子。可是倖存下來的兔子也產生了耐藥性,他們又不斷繁衍出能夠抵抗病毒的下一代,生生不息的繁衍兔子數量又恢復到了以前的規模。



野兔帶來什麼災害呢?
首先在野兔氾濫後,澳洲大片肥沃的草原隨著兔子們的瘋狂啃食,變成了荒涼又貧瘠的荒原。乾旱的時候,兔子們還會爬到本就不多的樹木上啃食他們的嫩芽。而且在他們到處挖洞的情況下,澳洲既沒有綠地的庇護,地下又都是兔子的巢穴,澳洲土地沙漠化和水土流失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因為兔子這一外來物種的入侵,導致了許多本土物種的滅絕。他們搶奪像鼠袋鼠、袋狸這樣小型動物的食物,還會霸佔他們的巢穴,在兔子氾濫僅僅不到一百年的時間,這些澳洲本地土著物種就不斷滅絕了。


(以上圖/今日頭條)

看更多>>狂新聞好文
看更多>>有圖有真相好文

看更多因囡UUUU文▼


已有(3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waterkcl 發表於 2020-1-10 16:37
所老百姓要養外來種的種植物時,要小心絕不可輕易野放,或走私進口。
freecat1980 發表於 2020-1-10 19:22
看到兔子就讓我想到上數學課時老師講的費氏數列...
又讓我想到上病毒學的時候老師講的只對歐洲兔有用的黏液瘤病毒...
ban0501 發表於 2020-1-11 02:05
應該引進強國人,不知什麼叫麻辣兔頭嗎
粉紅色的王者 發表於 2020-1-11 14:08
樓上中肯
其實不只強國人, 只要把牠變成一道佳餚
恐怕也會被吃到濱危吧!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1-11 15:03
天啊,這個數字也太恐怖了吧
光是看圖片那一堆兔子就讓人頭皮發麻
ㄚ明 發表於 2020-1-11 17:07
趕快引進強國廚師開發兔肉料理,推銷強國成功後自然就有一堆人捕了
callmini 發表於 2020-1-11 21:22
這時候就不會有人說兔兔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吃
deepfish 發表於 2020-1-11 21:43
生物一旦少了天敵~都會繁衍的很快很多啊
allen2gp 發表於 2020-1-12 13:33
感覺超可怕的!看來短期應該找不到甚麼辦法,當地人應該很頭痛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