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逆時中】一名來自「醫護」的真實心聲

Godgirl 2020-8-20 10:55:02 發表於 原創爆料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6 8489
@chiayan000 發表於 2020-8-20 14:50
哀~還在講普篩....一堆想帶風向的...看不得台灣防疫太成功
JOEKING924 發表於 2020-8-20 15:04
支持縣府自己設立專款專用,邀縣民天天都去普篩!
別拿全民健保及中央特別預算來做勤政愛民的形象。
clothg55963 發表於 2020-8-20 15:27
foreluban 發表於 2020-8-20 13:26
不喜歡動腦或做功課的人,真的很容易被帶風向!
以下都是有憑有據的【科學證據】:

你說落實14+7天就不具感染力
但還是有少部分個案是24天潛伏期
我覺得普篩是可以把淺在感染者檢驗出來
不需要說是帶風向 這樣更容易監測淺在感染者
及其接觸者
https://heho.com.tw/archives/72109
ml0902 發表於 2020-8-20 15:57
劣者彰化土生土長人,對於這次事件的看法是:有檢出總比沒檢出好吧,難道未檢出然後四處趴趴走就有比較好嗎?查什麼查,有空在這裡浪費社會資源倒不如去想想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
ppmmkk 發表於 2020-8-20 16:01
foreluban 發表於 2020-8-20 13:26
不喜歡動腦或做功課的人,真的很容易被帶風向!
以下都是有憑有據的【科學證據】:

你寫這麼多也不會有人理,
因為一堆人口中說不要有陰謀和政治,
但最喜歡搞陰謀和政治的就是這些人。
普篩是一定要的,
如果照電視專家建議,
也是隔離後普篩較有效益。
有人想要做實驗那無不可,
但故意放出案例,
中間沒有政治陰謀可言嗎?
難道醫護中就沒有藍綠嗎?
包括醫護,也是很多搞不清楚現狀就藍綠進行攻防。
陳時中確實讓人感覺剛愎自用,
但他本人也沒有拒絕普篩過。
雖然說,防疫形同作戰,
但在這個時間點,台灣內部有一堆在扯後腿的中共同路人,
不管是去調查或是想要嚴懲,
都不會是一件明智的事。
因為群眾是不會辨別是非的。
p.s.那些不遵守隔離、檢疫規定的人,可以打斷牠們的腿嗎?
maxmuder 發表於 2020-8-20 16:09
我只想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罰那些亂跑的罰金~好久沒人被罰,我才不相信..
magenda 發表於 2020-8-20 16:19
那我也好奇的問一下
台灣依照科學根據不做普篩
那美國日本韓國德國 好多國家是依照什麼條件在做普篩?
有知道內情的大大麻煩分享 謝謝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8-20 16:30
台灣在防疫的條路上走的比較前面,所以有其成效
只是,大家好像也漸漸鬆懈了
foreluban 發表於 2020-8-20 16:56
一堆人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彰化衛生局的作法並不是「普篩」,葉彥伯也不只一次公開講過「不是普篩」!不是普篩!不是普篩!不是普篩!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所以像侯友宜這些政客,一直拿彰化例子堅持「普篩」,卻對衛福部專家科學解釋充耳不聞,純粹就是耍嘴皮的政治操作!拿一個根本不是普篩的例子來堅持普篩,進而抨擊科學防疫,居然還有人支持?

回過頭看彰化,篩檢的對象是針對檢疫/隔離的個案或接觸的醫護人員,換句話說都是「高風險人員」!結果篩檢超過千名「高風險人員」,才驗出一個「無症狀感染者」,這符合成本效益嗎?而這個結果,衛福部不是早就解釋過很多次了嗎?衛福部專家早已預見這種結果才會做出「不需普篩」的專業結論,偏有人自以為比衛福部那些專家群高明,現在做出來的結果自打臉,又開始硬坳!

用膝蓋想想,如果真的照侯友宜這些政客講的「普篩」(連不是高風險人員都納入篩檢),驗出率肯定又比彰化更低,或許0.01%都不到,這不是大砲打小鳥、浪費資源嗎?

而如果台灣真已發生社區感染,絕不可能所有感染者都「無症狀」吧?只要1000個感染者當中有一個是有症狀,一定會去就醫,就醫之後非常高的機率就會被診斷出來,但為何目前為止只有非常零星的本土個案?

這不是什麼順時中、逆時中的問題,防疫本來就是一個科學專業,偏偏有些人打著防疫之名行操作民粹之實!

衛福部「不需普篩」的政策並不是絕對武斷,陳時中和張上淳都解釋過,因為台灣現階段感染人數少、也沒有社區感染,只要落實14+7天的檢疫隔離,就能有效控制,完全是基於客觀環境和資源分配的全盤考量,而不是主觀性的絕對否定普篩!結果這樣也被批評是剛愎自用?

國情不同當然採取不同作為,韓國因為本土感染人數太多,普篩效益顯著,但台灣情況有一樣嗎?不然中國封城、封屋、綁架人民也很有效,怎沒人說要仿效?

用腦子冷靜想想,那些一直鼓吹普篩的政客,除了利用「民眾害怕心理」博取關注支持之外,究竟有多少科學說服力!
kingaaaxaiver 發表於 2020-8-20 17:09
太多爭議了 只能說 現階段怎麼說 誰都有理 讓子彈飛一下 看看結果如何吧 我也不好評論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Godgirl

LV:5 騎士

追蹤
  • 358

    主題

  • 382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