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不爽新課綱「刪三國志」!網酸:歷史沒學好

TTMC 2020-9-12 22:35:16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9 5500
心得:
上次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口罩管制,小支那S罵台灣政府:「恨!比病毒還可怕!」,被台灣人臭幹,這次又為了三國志和武則天罵台灣政府。某些「異人」他們真的很詭異,嗜好舔支那豬卵葩,滿嘴惡臭的洨味非常不衛生,每每遭台灣人臭幹,他們似乎上了癮,還樂此不疲。這種人網路上也很多。




藝人小S「徐熙娣」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因為台灣口罩管制,發表「恨!比病毒還可怕!」,言論遭台灣網友砲轟後,便好一陣子低調未評論時事。不料8日她受訪時又對新課綱刪減中國史部份表示不滿,然而話一出馬上遭網友打臉,指出她提及喜愛的中國史大部份可能還是從電視上學來的。

小S日前出席活動時,受訪被問到調整課綱一事,發言表示:「一代女皇武則天,這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我覺得小朋友多讀一些歷史,不是很好嗎?」甚至還清唱了一段電視劇《一代女皇》的主題曲,並說還好自己私下會帶女兒逛書店,讓她們接觸相關讀物。

不過小S的說法很快卻遭到許多網紅與粉專的批評,陳沂在臉書發文表示:「嗨,小S,其實一代女皇武則天跟三國志都是電視劇教妳的,不是教科書!」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私人臉書說,他對小S或偉忠幫沒意見,「但是讀書的事情問他幹嘛?她教育專家?!起碼問個真的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政治粉專「只是堵藍」也批評「我不歧視藝人,但我討厭什麼都不懂硬要回答的舔共藝人!」粉專指出一代女皇武則天和三國志在原課綱中可能不超過30個字,小S瞭解的歷史應該也是從電視上學的,「她國中應該沒什麼學習!」連主持人周玉蔻都痛批小S:「她的膚淺、無腦,又不是新聞!」



而對於課綱爭議,歷史補教名師呂捷指出,「課本裡面沒有三國,那一段叫做魏晉南北朝~」還指出學習不是只有課本,或許在沒有考試壓力以後,才是學習的開始。



新聞來源:2020/09/11  民視
新聞連結:小S不爽新課綱「刪三國志」!網酸:歷史沒學好


單選投票, 共有 67 人參與投票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1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9-12 22:41
她這麼大了,國字總看的懂了,可以自學吧
evilmage 發表於 2020-9-12 22:44
說真的 學生讀中國史到底對未來有什麼幫助?

都地球村時代了,還不如學世界簡史,多多了解這世界
tjcing 發表於 2020-9-12 23:49
就像我專研南京大屠殺是捏造的歷史一樣!
這種歷史教科書不會跟你探究真相。
只會喂食你仇日的思想。
真正的真理是在不斷的探求中出現。
JERRY666 發表於 2020-9-13 02:21
學歷史幹麻?會酸人歷史沒學好就好.
wolfx 發表於 2020-9-13 03:34
歷史是為了讓人不要重蹈覆轍,只是我們的歷史都是記哪年發生什麼事。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9-13 03:42
自己不知道  小S 說的那些內容
指得是 正確的歷史 ,還是 稗官野史
所以不予置評

不過 呂婕
說的話我非常認同
至少我 退伍後 才知道 228  霧社事件
可是 卻要對 對岸 幾千年前的歷史 如數家珍

自己是個路癡,常常迷路
而且我確定 從國小~高中 沒有學過 台灣有那些行政區
卻要 記熟 中國 的鐵路系統
MonstersWu 發表於 2020-9-13 07:00
呂老師真是一針見血啊!!過去都幾千年了,就讓它過去吧!!我只看懂一件事情中國亂的時候總是在爭位,沿用至今都一樣~~無論是對岸或者彼岸都一樣,這些顏色黨令人可笑...
永遠不會學得教訓,近代歷史甚至至今一直在輪迴這些,永遠都不知道團結力量大!!對辣~~有錢拿能貪汙時候就很團結嗎?就好比地價房價為啥居高不下,如果有政治人物在收租在買賣你覺得有可能修法改變什麼嗎?誰在乎過去歷史我只在乎民生!!自己都活不下去還管以前人如何?!說白的乾我屁事,如果不適應付考試真正會去念想了解的有多少人?當有賺錢機會跟念歷史機會你覺得一般人會選擇哪個時間去浪費消磨?
timinghere 發表於 2020-9-13 07:38
還是先把台灣的從最北到最南的行政區域搞懂吧!
fbb 發表於 2020-9-13 09:22
如果之前的歷史是教出小S這樣的學生,那的確是需要修正了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TMC

LV:7 大臣

追蹤
  • 5275

    主題

  • 27528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