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自己是哪國人(4/5止)

 關閉
gogowho 2006-3-26 15:31:25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1 5416
iverson0329 發表於 2006-3-29 23:48
個人覺得我是生長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
但憑良心說我覺得我是生在台灣的中國人而不市大陸的中國人還是需要劃分清楚的呢
gn00375728 發表於 2006-3-30 00:04

不用考慮

不用考慮一定是"中華民國"人==>簡稱==>中國人
其實也不用分的太清楚反正都是住在地球上通通都是地球人.這樣想就好多了
LOFAT 發表於 2006-3-30 00:05
一值都認為自己是個中華民國的一份子......
從來都沒有種族分別.....
boxing 發表於 2006-3-30 02:47
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自己ㄉ軍隊
自己管自己
並不受中共管轄
superhandsome 發表於 2006-3-30 04:21
雖然我拿的是中華民國身份證,但是在這世上只有我國人民覺得自己是國家,
不只如此,請大家去看一下,中華民國領土範圍,哈哈,我真的好想笑!!中華民國有蒙古喔,
中華民國憲法說的喔,還有,最好笑的是,我們從小讀的中國歷史,上面說是我國,
還有,我國中用的英文辭典上面的中華民國有江蘇省、福建省、廣東省喔,
還有,聯合國未退出時,中華民國等於中國喔,退出聯合國從此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等於中國。


還有,我想說的,台灣該不該獨立,應該,但是,很難。因為地理位置。
根本不是什麼民族的問題,是利益的問題。

大家不要被對岸玩弄了。


最諷剌的是,我們的資源有國家型態,有軍隊、有政府、有人民、有領土。
但是,我們的憲法不認定我們台澎金馬是國家,我們的法律也不承認我們是國家。

最可憐,嗯,應該是最可悲的是未達一半的人支持我們是擁有國家的人民。

真的是天大的諷剌,我想這應該加入到中文的教學,什麼叫諷剌,就是這樣啦。哈哈哈哈。

[ 本帖最後由 superhandsome 於 2006-3-30 04:26 AM 編輯 ]
andyliao168 發表於 2006-3-30 11:34
這個時候,台獨人士如果看到這個結果,
一定會說:你們都被國民黨洗腦了
gogowho 發表於 2006-3-30 20:31
我想大家真的應該好好討論彼此的想法
找到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作法
才能團結,向同一個出口邁進
不要在互扯後腿了~
macgyverx 發表於 2006-3-30 21:09
不管在台灣還是中國
都是中華民國的人民吧
greenapple0719 發表於 2006-3-30 21:26
原帖由 superhandsome 於 2006-3-30 04:21 AM 發表
雖然我拿的是中華民國身份證,但是在這世上只有我國人民覺得自己是國家,
不只如此,請大家去看一下,中華民國領土範圍,哈哈,我真的好想笑!!中華民國有蒙古喔,
中華民國憲法說的喔,還有,最好笑的是,我們 ...


個人覺的真正的諷刺..應該是有些無聊人士,拿著中華名國的身分證,享受著中華名國公民的權利,盡著中華民國國民的義務,甚至領著中華民國公務員的薪俸,受到中華民國國軍的保護,卻一直吵著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認同中華民國這個國體!非要搞個台灣國出來,搞清楚,現在中華民國有著自己的主權,土地,人民,中華民國就是一個很完整的國家了,台灣國?搞笑倒是不錯用,如果世界不認同中華民國這個國體,畫個裝變成台灣國也不會受到國際的認同的!所以我覺得可悲的是居然有人住在這個國家,卻拼了老命的破壞這個國家...

[ 本帖最後由 greenapple0719 於 2006-3-30 09:28 PM 編輯 ]
landing@gear 發表於 2006-3-30 21:47
就目前的國家情勢來說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不是一個完整的國家。
問題就在於國際上只承認一中(中華人民共合國)。
為何我們台灣就不能走自已的路呢?
說到統一:
我個人是不反對,但是要統一的條件是大陸的生活與經濟水準能和我們台灣一樣或是更優時且開放民主政策,我想我們就會自已和他們談統一了。(必竟和強國在一起比較有保障)
但就目前來看中共對我們是不友善的,要與他們談判必需要在承認一中的原則下才能對談
(以中央對地方的方式)。
何為一中,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合國)。那不等於間接承認我們是大陸的一省了嗎?
大陸處理自已國內的事(台灣問題)。就算我們那時說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好了,試問國際上誰要去得罪中共?就目前看來除非大陸有改變,不然統一只是壞處多於好處。(民生與經濟上的負面衝擊)
說到獨立:
台灣真的很可憐,被夾在中共與老美之間成為他們軍事角力的舞台。
一方面要擔心中共那天打過來,一方面還要看美國的臉色。長久下來的“維持現狀“郤讓我們走不出自已的路。
台灣如果是一個被國際認同的國家,中共侵犯台灣的話,勢必會受到國際語論的達伐的,美國他們也不會坐視不管的。反之,中共處理國內事務,外國人怎敢插手。
至於獨立方面也面臨很大的問題與挑戰,中華民國的國號的問題,改國號所需要大量金費的問題,與民眾的支持度問題。
國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半數以上的民眾同意全民都有一個共識,我想金費就不是一個太大的問題了。
民生經濟:
可能我初出社會不太懂經濟,但我想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人心,現在很多人抱持著本位主義。只要自已好管別人的死活,見不得別人好。這是一種社會的病態。
有句話不是說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嗎? 只要我們大家都有顆仁慈、善良的心,由內在開始把我們自已做好,把我們的家園管理好,這樣我們國家不就也跟著提升了嗎?

最後我講句不重聽的話。別在罵政治人物了,如果把它當成你日常生活的消遣,一天不說會難過的話。
那麼我可以跟你說,你病了。在位者做不好是應當給與譴責,但底下做不好的人反而不用負責任?
(包括我們在坐的老百姓,你每天都有對你自已所做的事負責嗎?)
人往往會被吸引人的焦點給模糊掉自已的思路,久而久之就麻痺了。

最後希望寶島上的人能夠團結,把我們能做好的,現在能做的給它做好。
在未來國際上,希望大家能以身為寶島人為榮。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