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廖于誠悲嘆!為中華職棒心痛!

pennylovebt 發表於 2006-5-8 03:50:19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9 6645
昨天看象隊低肩投手廖于誠投球,movement很好,location也大體算準,有失投但牛隊打者大半沒打好。看他的下半身肌耐力還不夠,投超過五局已經很出色了,竟然「勾到」第八局,一股悲涼之氣,在我全身漫延。原來投球壽命可達10年的投手,會因教練過度使用,而降為5年,巔峰期不到2年,台灣的投手就這樣耗損掉!




因為對中繼沒信心,因為可能延賽,救援無法太早上,所以「阿鈣」廖于誠必須繼續「蓋」下去!理由實在太牽強。這不過是場季賽,而且到第八局廖于誠已經投120球了,投到臀部抽筋,連防護員都上來做簡單的舒緩。總教練這時候不換投?我無法理解,又不是戰到牛棚都沒人,吳俊億也熱身一段時間了,真是搞不懂!等暴投,才相信他撐不住,已經來不及了!


「阿鈣」投7.1局、138球。天啊!一個上一季只投3局的投手,竟然寄望他完投勝嗎?即使一位固定的先發投手,投100球就進入危險期,120球是「盡磅」。第八局的「突槌」,一點也不意外。除了悲痛,我還能說什麼?


今早起來,又看了大聯盟兩場延長賽。如果你也看了,或是常看大聯盟,就會明白一支球隊為什麼需要牛棚,需要投手分工,先發、中繼、救援。一季能完投的先發投手沒幾個,更不要說完封。Randy Johnson過去18年完投96場,算「大怪腳」,Curt Schilling82場,而且生涯前4年沒有完投過;年輕的「D-Train」Dontrelle Willis生涯前2年各2場完投,去年投7場,但人家那年22勝的投手。白襪先發投手強,但目前也只有一場完投,投手群已有過勞的傾向。


勇士與大都會纏鬥14局,勇士派了9名投手上場,大都會7名。兩名先發都投六局,勇士Kyle Davies投97球、大都會Steve Trachsel 95球,都各掉4分,然後靠牛棚來擋。勇士最後都不得不把先發投手Jorge Sosa推上投手丘,但沒準備好的先發,救援用是投不好的。第14局下、一出局,保送Carlos Beltran,捕手漏接讓Beltran上二壘,然後David Wright再見安打。這場球投手調度頻繁雖非常態,但也不是特例,一支職業隊沒4到5個牛棚,還敢說PRO嗎?


小熊與教士前九局雙方0:0,教士先發朴贊浩投9局121球、無失分,到了「盡磅」,還是得由牛棚接手。小熊先發Carlos Zambrano投7局107球,也是無失分,破百球換投已算是大聯盟的慣例。雙方在第四任投手分了勝負;小熊救援投手Scott Williamson之敗,和勇士Jorge Sosa類似。從保送Khalil Greene開始,Adrian Gonzalez接殺,Greene盜上二壘,Josh Barfield敲出再見安打!


雖然我說過,大聯盟有時堅持分數差距不大下,還是讓表現不理想的先發投接近百球,是種「迷思」,但很少見他們讓先發投超過120球。而台灣投130球以上,簡直是不可理喻,而且廖于誠已經不是個案了,算啦!本來想用「殘暴」來形容,但也不是。唉~ 我沒力了,再講也沒用!

~~~~~~~~~~~~~~~~~~~~~~~~~~~~~~~~~~~~~~~~~~~~~~~~~~~~~~~~~~~~~~~~~~~~~~~
i can't believe it. in U.S. ,this will never happened. feel sorry for taiwanese pitchers.

[ 本帖最後由 0916279173 於 2006-5-8 09:10 AM 編輯 ]

已有(4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arlybird 發表於 2006-5-8 06:47
樓主的發言,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我當天下班去洗車,在洗車店的休息室裡,
剛好看到這場比賽的第八局,看到投手投成這個樣子,真的很想用髒話伺候兄弟
的教練團,呼籲兄弟球迷向球團抗議吧!不要只因為你們支持兄弟,就放任兄弟
教練這樣惡搞選手。
pp_t204 發表於 2006-5-8 09:25
說的真好啊!!!

只不過是一場比賽的勝負而已,
竟然冒著毀掉一個年輕投手風險職棒生涯來睹,
教練團要好好檢討!!
god2001 發表於 2006-5-8 09:27
個人是象迷
但是對於兄弟教練團的調度真是感到匪夷所思
那天廖于誠7局好投用球數過多
早該下去休息
畢竟他出賽不多
連業餘時期也少有比賽
一個好的投手竟然如廝亂操
初登板投到13X球
這絕對不是教練團原先所設定的
只能說教練團就是爛
一見情形好就亂ㄍㄧㄥ
一場比賽的勝負會比球員的運動生命重要嗎?
總教練的狹小氣度由此可知
sa1234567 發表於 2006-5-8 10:55
雖然我不是象迷,但是我也覺得投了139球真的太多了,台灣有很多好投手
就是這樣被磨掉的,唉,戰績真的比選手生命重要嗎?無奈~~~~
yms520 發表於 2006-5-8 11:40
那場比賽我有稍微的看了一下
那場他投的蠻不錯的了呢
台灣換投的時機真的不夠果決
都非要等到出狀況了才會換呢
JS77011 發表於 2006-5-8 11:45
這不就適中值得並麼?我早就已經不再關心台灣的職棒了,,,太失望!址希望有前途的選手不要加入職棒!朝國外發展吧!
水汪汪 發表於 2006-5-8 12:16
在台灣~這就是悲哀啊
老闆不想花錢
有什麼辦法呢
洪省長~
hawkming 發表於 2006-5-8 13:10
台灣的球隊都是如此,從沒有那一隊的教練團,
會為球員著想,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拚命要到
外國打球的理由!!
不只棒球如此,籃球也是!!
哇沙咪 發表於 2006-5-8 14:49
我們球迷講了那麼多
也不知道各隊的總教練有沒有看到
總之就是教練不會保護球員
他們的心態就是~壞了還會有新人可發掘 國際賽在較旅美旅日的來打就好
12345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ennylovebt

LV:6 爵士

追蹤
  • 47

    主題

  • 24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