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贊不贊成用刑法來管制假新聞

 
bbmanex 2019-3-14 17:47:14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17 404822
立院初審通過─散播災害假新聞致死 最重判無期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假新聞及網路假消息流竄,影響社會安定和國家安全。為積極防制假消息,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初審通過「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若明知為災害不實訊息卻仍散播,致人於死者,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院會討論前須經朝野協商。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防災最怕假新聞,也可能造成消防人員傷亡,必須遏止。

行政院去年底通過多項修正草案防制假消息,包括災害防救法、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糧食管理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傳染病防治法、廣播電視法、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等,都列為立法院本會期最優先法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初審通過「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若明知為災害不實訊息,卻仍通報消防或警察單位者,可處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初審通過條文也規範,散播有關災害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百萬元以下罰金;若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NHK特集》半小時特別節目追查蘇啟誠之死與失控的假新聞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去年9月13日輕生,日本放送協會(NHK)花了半年時間,採訪東京。大阪、沖繩及台灣等地相關人士追查蘇處長輕生的原因,4日晚間以半小時的新聞特集「失控假新聞,駐日外交官為何輕生及我們的教訓」,以蘇啟誠之死為鑑對假消息的肆虐提出警訊。
600_2716314_2.jpg 600_2716314_1.jpg
可憐正直的蘇代表,無恥無良的假新聞害死人


200萬噸文旦倒水庫?立委批假新聞 NCC要求中天說明

2019-03-12 19:0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天電視台報導「200萬噸文旦倒在水庫裡」引發假新聞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依衛廣法27條規定,製播新聞應做好事實查證及平衡報導,NCC已經接獲民眾投訴,以依法要求中天電視台說明,有錯誤必須更正,相關紀錄並列為未來評鑑換照參考。
600_phpQzoO73.jpg
640_5fc90b913701a295b8aad686b613645a.jpg

柚子明明還在開花中還沒結果好吧,就開始在編了,也太猴急了吧,真的超傻眼
------

假新聞在台灣一直都有,政府都沒有提出應對的策略,尤其是最近多得離譜已經影響到台灣人的日常生活了吧,而且各種偽資訊在賴群組上不斷流竄,社會秩序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之前的還有駐台代表因此而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提出,歡迎大家踴躍發言,集思廣益




===========================================================

外交官之死:失控的假新聞,我們反省夠透徹了嗎?


大阪機場造謠事件不罰?

自NHK專題報導曝光後,「NHK認證的台灣假新聞」彷彿成了該系列爭議的定位。事實上,自2018年9月5日開始有網友於批踢踢貼文,主張大阪辦事處的消極冷漠與不作為,與中國官方如何地弛力救援,到9月15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證訊息證實為假新聞之間,這10天的時間,卻鮮有台灣媒體主動親自向大阪機場求證,所謂「中國派車進入大阪機場」的說法是否為真,而任憑來源不明且尚未證實的網路貼文,扭曲事件真相,也讓我國駐外辦事處疲於奔命,將原先便已單薄的駐外人力與行政能量及資源消耗殆盡。

此外,國內更是砲轟隆隆,媒體、在野黨以及如朱學恒、黃暐瀚等名嘴紛紛站隊批判,蘇啟誠前處長自縊身亡後,輿論更是來到沸點,任何捕風捉影的消息都成為報導素材,駐日大使謝長廷、屏東縣長潘孟安,或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任何「據傳」,都可以成為批判的「所本」進行攻訐;儘管事後都遭官方正式否認,但在公共記憶中,閱聽眾記得的,也僅剩下他所認同的「真相」。

難道事件就成為一團迷霧?大阪機場爭議事件難道就沒有定論嗎?同年11月,一名就讀臺北大學的游姓男大生遭警方移送,同月26日,南投地方法院以「惟對當時人在中華民國領域內之民眾而言,既未身處日本大阪,該謠言自不足使民眾心生畏懼或恐慌」裁定不罰(107年埔秩第4號)。

是以,該起「假新聞」事件,經法院認證確有造假情事,然礙於犯罪事實與法條要件不合而難以認定、裁定不罰。從上開判決可知,造謠行為存在,並確信栽贓、抹黑駐外代表處行為為真,而在「足以影響公共安寧」部分因舉證不足不罰。此外,除了前一部為法院認證的假新聞外,從4日的NHK的報導,以及同日蘇前處長家屬提出的聲明,恐怕也是直指了這是一起「假新聞殺人」事件。


FireShot Capture 049 - 外交官之死:失控的假新聞,我們反省夠透徹了嗎? - 許伯崧 -.png

外交部被統媒假新聞跟國民黨害死了一個精英人才,現在居然國民黨還去抗議謝長廷??
這到底哪招啊,不要臉耶,怎麼自己不去死要繼續害死人?




日本關西機場九月因強颱全面封閉,旅日國人因此受困機場內。真相未明之前,竟出現特定人士惡意造謠帶風向,導致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不堪壓力輕生。儘管警方已經調查出造謠者,但南投地院竟以造謠行為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裁定造謠的大學生免罰。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應要還第一線工作的外交人員公道。

謝長廷表示,周一「在東京代表處召開日本六處協調會議,這個會議原本要在9月中旬時召開,但因為大阪辦事處蘇啟誠前處長的輕生而延期。前幾造謠自己曾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遭受冷漠嘲笑的網友Guruguru,業經法院認證是北大學生游旻哲,游向法院承認沒有打這通電話,真相大白,一切都是造假」,他也感嘆,「即便真相大白,蘇前處長遺書也説遭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

謝長廷表示,還是有網友及文章主張他曾公開説過「『大阪辦事處有錯,大阪應該道歉』的話,才是造成蘇前處長的死因云云。感謝網路的鄕民找出了我當時(9/7)發言的逐字稿,我在9/7回答記者提及『國人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來遭受冷言冷語一事,要不要道歉?』時,説了『如果說要道歉要看哪一點嘛,大阪辦事處如果有錯,那大阪應該道歉。但是外交部在查嘛』。有媒體把如果兩字刪除,變成『大阪辦事處有錯,大阪應該道歉』。以訛傳訛,以聲量優勢,積非成是。」

謝長廷強調,「9/6日臉書發文時,早已表示要『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怎麼可能推責給大阪。如今真相大白,也經認證沒有這通打到大阪辦事處的電話,當然也沒有辦事處人員態度不佳之情事。這點也應該要還給第一線工作的外交人員一個公道」。



還原事件的經過,謝長廷或者蘇啟誠都是被支那五毛跟造假噁心人霸凌的受害者!這些害人的東西,應該到蘇啟誠的墳前去磕頭道歉,並且對受害家屬進行賠償,不過這些人渣沒良心,所以不會良心不安..
本帖最後由 bbmanex 於 2019-12-9 23:33 編輯

單選投票, 共有 116 人參與投票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12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かたな 發表於 2019-3-14 20:05
本人認為. 親支的行為本身就是假新聞的使徒. 而且現在的支那已經比納粹有過之無不及.
然而. 支那自始乃靠假新聞與假歷史當起家厝. 所以親支者勢必要靠說謊維生.
回到躲在臺灣的支那冥國本身. 冏然都是假歷史與假新聞所架構而成謊言集合體!
以國際法來說. 支那冥國本身也是犯罪未歸案的實例!

(下圖)古書早已記載. 青天白日乃禍害
shinapigb.jpg

(下圖)ROC在南京的衣冠塚
fkshina.jpg

(下圖)ROCer的怨天尤人
shinaboumetsu.jpg 本帖最後由 かたな 於 2019-3-14 20:08 編輯

姬八矛 發表於 2019-3-15 02:01
民進黨執政= 1. 支持立法懲治假新聞       
國民黨執政= 2. 自論自由隨便它們吧
共產黨執政= 3. 其他(歡迎回文討論)-->>不用討論了 ~大家直接到再教育營 當同學唄
TTMC 發表於 2019-3-16 19:38

言論自由,誰都可以發表意見,但是造謠做假已超出言論自由範圍,當然要立嚴法遏制。


mail39717 發表於 2019-3-18 09:01
造假新聞加重刑責開罰 絕對同意
但是現在電視台背後高層或者出資者
幾乎都有政治立場或背景
為打擊對手無所不用 要他們立法規定自己應該很難
tjcing 發表於 2019-3-20 23:40
個人當然是支持,但覺得社群網路普及,境外有心人士的操弄,真能制裁的到嗎?
babadali 發表於 2019-3-29 12:08
是該有些規範來管制假新聞,但我們的政府有要管嗎?可能假新聞也是政府掩蓋一些事的手段...
壞壞的貓 發表於 2019-5-3 11:27
假新聞一定要用刑罰要裁處!!
不然很多9.2都引用對岸假新聞來打台灣!!
這些9.2賣台狗跟支那賤畜不除~台灣一定亂!!
只想睡覺 發表於 2019-5-17 23:25
本人贊成立法來嚇止假新聞,不立法的話,那些新聞媒體都不去求證,就直接報導真的有夠差勁。@_@
Zebranh_3 發表於 2019-6-8 22:02
bbmanex 發表於 2019-3-14 17:47
立院初審通過─散播災害假新聞致死 最重判無期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假新聞及網路假消息流竄,影響社 ...

台灣多的不是法 是法盲
很多人都是知法犯法

只不過這種無形的鍵盤殺人
好像目前真的沒法管??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bmanex

LV:16 版主

追蹤
  • 82

    主題

  • 5296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