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日挖角 中職球員滿7年才准放洋

forever2003 發表於 2007-1-28 23:16:17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51 4204
對抗日本職棒開放亞洲球員名額挖角風,中華職棒將設「打滿七年才准放洋」的新門檻!

中華職棒自由球員制度(FA)草案大致確定,為避免不必要的爭議,球員年資限定將以兩聯盟合併年度(2003)為基準,最快要在後年才有「競標」的自由球員出現。也就是說,中職球員需在國內職棒打滿7年,才可在原球團的同意下,透過競標方式前往國外發展,類似林英傑、林恩宇、吳偲佑提早遭日職挖角的情況,未來恐將不會再出現。

中華職棒自由球員制度(FA)草案大致確定,為避免不必要的爭議,球員年資限定將以兩聯盟合併年度(2003)為基準,最快要在後年才有「競標」的自由球員出現。

中職球員需在國內職棒打滿7年,才可在原球團的同意下,透過競標方式前往國外發展,類似林英傑、林恩宇、吳偲佑的情況,未來恐將不會再出現。

年資滿9年的球員,則可申請成為自由球員,而為保障有球員成為自由球員的球隊,中職也規定,欲吸收自由球員的球隊,需繳交該球員年薪的3倍作為轉隊費。

至於年資的認定,球員每季必須在一軍登錄一定天數以上,才算取得一年的資歷。

日本職棒1993年開始施行FA制度,球員須在日職打滿9年(在一軍登錄名單中待滿150天算一年),才能取得自由球員身份,而逆指名(含自由競爭名額)加入球隊之選手則須打滿10年。

原本中職對於球員年資限定相當寬鬆,並可溯及過往,最快今年就會有王傳家、張泰山、高建三等人可以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但經過相關人士多次討論後,仍決議將年限起始往後延伸。

這個決定主要以「公平性」為考量,由於兩聯盟合併後,中職並未承認那魯灣過去各項紀錄,球員年資也受到限制,那魯灣「元老」球員如梁如豪、丘昌榮等人,在中職的年資都得從頭計算。

若依照中職初版可以溯及過往、沒有起始年限制的計算方式,出身那魯灣的球員,無法與中職系統球員站在同一個立足點,未免爭議,乾脆大家都「從頭」開始,以合併年為計算基礎。

國內兩職棒聯盟在2003年1月13日合併,那魯灣兩隊併入中華職棒,改名為中華職棒大聯盟,並從這一年開始進行6隊的季賽,那魯灣球員的累計紀錄也從這一年才開始被認定。

若這個規劃方向未變,最快得等到2009年(滿7年)才會有球員以競標方式取得自由球員身份,2011年(滿9年)才會有球員符合申請自由球員資格。

有關中職FA相關規定,目前各隊已達成共識,但須送交常務理事會議通過後,才能宣布開始實施,日程未定。

這樣對球員根本沒保障 被球團吃的死死的
中職很爛 連二軍都沒有 還學人家什麼FA制
好的投手 操不到幾年就報廢了 哪撐的到七年:angel:  


[ 本帖最後由 0916279173 於 2007-1-29 23:36 編輯 ]

已有(5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yuanchen 發表於 2007-1-28 23:42
七年這個時間太長了一點
有潛力的球員寧可在與中職簽約之前
就去與國外球團簽二軍合約了
反而會更留不住好球員在國內
最後剩下來的只會是根本沒能力挑戰美、日的二流選手
gayforum 發表於 2007-1-29 00:15
日本九年呢...

沒有球員綁著哪來的二軍落實.

這是相輔相成.

球員不夠多當然固定的球員得輪番上陣.
AMOS288 發表於 2007-1-29 00:34
可是...有幾個打完七年是還可以用的呢??
王傳家  我承認他年輕的時候的確不錯...
現在呢  自由球員又怎樣?
不能老是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阿...
day1209 發表於 2007-1-29 03:33
要打滿七年才可放洋
這有點太霸道了吧
台灣的球員很難有人
能在中職打了七年球後
還有能力去挑戰日職或者大聯盟的
這無疑是斷了台灣球員的去路
無名 發表於 2007-1-29 13:02
7年 ? 在台灣打球的球員保障和國外球員差多少啊 ! 而且台灣沒有2軍制度 , 搞不好一受傷太嚴重就直接解聘 . 我覺得時間應該要再短一點 , 讓那些有潛力的球員去國外磨一磨 .
louis21439 發表於 2007-1-29 13:36
七年 還蠻長的
不過 希望真的有實力的年輕選手
不要輕易放棄
也不要被球團操到爆
尤其是 興農
真的看那些年輕好手
密集出賽 結果隔年 受傷沒看到了
又漸漸的消失   如果最後被釋出
這一切都要怪誰
分工制度 跟 球員的保護能做好的話
七年  對年輕球員不是問題
dongcat 發表於 2007-1-29 19:31
薪資福利還不到外國單一球員的零頭還要球員賣命等到被操死才能旅外到時也會變廢棄物.:sleep: :sleep:
wesbxxn 發表於 2007-1-30 00:42
真鳥的規定.台灣棒協沒本事留住好的人材 又對有實力能到國外去的選手限制.實在是很鳥
Simenon 發表於 2007-1-30 09:39
在中職打七年就放不了洋啦
這樣只會逼年輕選手直接去國外
連在中職呆一年都不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