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透打擊

Howards106 發表於 2008-8-12 22:35:3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1 13722
小弟今天練習的時候終於體會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正確  也請各位高手賜教
前兩天請教了師父  他說  你打目標的時候  試著忘記目標
然後瞄準目標後方打擊  在打擊的時候  用頓力(這個不知道怎麼解釋讓大家懂耶)
鍊了兩天  終於體會到這種感覺
不只是打毛巾  連打沙包感覺都不一樣了
而且發現出拳並不需要過長的出拳距離卻有一樣的效果
而且打出去的瞬間有一種說不出的震撼力
然後對著木板打擊  那種瞬間的穿透力量  很難用言語形容
舉例好了  如果你使用手刀劈擊木板  那是斷掉
可適用穿透打擊  木板明顯的不規則斷裂
這種感覺  不知道板上的大大  有沒有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  可以縮短兩次出拳的時間
而且如果以打點來說  可以發揮強大破壞力
感謝師父的教導  我終於了解了  呵呵

[ 本帖最後由 馬桶同學 於 2008-8-13 09:36 編輯 ]

已有(6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iman 發表於 2008-8-13 19:05
H大~~
這是我看過最強的穿透打擊!! 有上電視喔!!
雖然只是看!! 但他的功力真的撼動我的心!! 可說是直接穿透了我的靈魂!!
甘拜下風~!!! 參考參考!!  他的破木板功力不只是碎裂~!! 甚至可以讓看的人鬥志崩潰~!
截拳道七段 , 拳頭有練出繭來~!!!  開開眼界吧~!!!

[Youtube]ojZ1Nknuy4c[/Youtube]




再看看被他模仿的李小龍擊破的穿透力~!!!

[Youtube]tKFMCwC_iTQ[/Youtube]
如果不能看請到下列網址 , 編輯上好像怪怪的!!



資料來源: youtube

[ 本帖最後由 Eiman 於 2008-8-13 19:42 編輯 ]
Howards106 發表於 2008-8-13 19:11
大大  你的影片搞笑喔  哈哈哈哈
不過  還是沒有看的很清楚  
原來我說的頓擊  就是吋勁喔
原來如此
恩恩  影片中的男主角也讓我甘拜下風  呵呵
homedeshg 發表於 2008-8-15 19:30
您所說的就是所謂"意在遠方".....
與寸勁好像不一樣
寸勁的技巧是利用"坐腕"產生短距離的頓振.......好像
不過練到後來的體會倒是有點像
zzz555247 發表於 2008-8-19 10:40
你說的那種  我都叫他滲透勁
只要你再出拳 或是掌擊之前利用生體的反作用力就能用出來的
我能用掌擊把比我胖2倍的同學擊倒 1權就夠了
另一種是 把你出拳時的目標想的遠一點
例如 你離擊中目標還有1公尺時~你要把目標當成1.2公尺  這樣也有吋擊的效果
因為在出力的時候我們會在達到目標之前持續加力
等於是推力
alexteng 發表於 2008-8-20 00:34
樓上Z兄對於滲透勁是否可以再解釋清楚一些呢?
Eiman 發表於 2008-8-20 13:54

回復 5樓 zzz555247 的帖子

滲透勁和穿透打擊有類似但不完全一樣!!  同時回覆H大主題!
穿透打擊範圍比較大! 只要力量夠大,都可以算是穿透打擊!!
簡單的擊破為例!!只要可以貫穿木板或石板,這都算是穿透!!

但是滲透勁是比較高深的勁道,打出滲透勁的話,內臟必定重傷或爆裂,身體外表不見得會有傷痕!!
這跟穿透打擊就不太一樣了,穿透打擊可以打穿你,讓你表面重傷,讓你飛遠,
但內臟受傷的程度跟滲透勁所傷的效果不同!!

滲透勁是利用人體的水分做出的強烈震盪,經由濃縮過後的力道集中於一點,強力的貫注進去,此則稱為勁道,所灌注的點未防禦的濃度相對低,所以受力後很容易被突破,但這瞬間要抓的準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比如K1比賽的KO打擊,常常都是穿透力道很強大,造成極大的疼痛或暈眩!!不管打到哪都會很難受!!但這不是滲透勁!! 滲透勁比較像是你躺在地板上,然後我用摔角招式爬上角柱,跳下做捨身肘擊,肘擊點是力量的濃縮,而躺著的人無法做有效的閃避和抵擋,這時就是所謂的防禦濃度較低,打進去的勁道會被地板反彈,所以內臟容易重傷或爆裂!! 這是由穿透打擊的方式來解釋滲透勁!!
但不完全就是我所舉例的樣子!!接近而已!!

(而我所指的濃度解釋剛好跟滲透作用的濃度進出相反,也可以解釋成勁道的清澈度很高,很乾淨,容易穿透薄膜!!)

滲透勁打進去的效果差不多會是如此,藉由水分在身體內部做反彈,而這強烈的打進力道,是經由強烈的濃縮後而產生,敢問大師有辦法打出此種力道,如果可以的話,您必定為當代宗師!!

滲透勁也是有分級數,高低層次相差甚遠,較初階的跟一般穿透打擊效果是差不多的 , 以此要稱為滲透勁也可以 , 但%數還不夠!!

目標後移的方式屬於穿透打擊的範圍沒錯,主要是要延續力道的傳遞和加強實際貫穿,
但滲透勁的方式打進去後,有前有後有步驟,並不全然只是一個動作到底!!

在下以自身經驗作為參考!! 在下功力有限,請自行斟酌參考或學大聲公幹礁!!
滲透勁打入的慢動作解析(這都是瞬間動作),先破勢讓敵方站不穩,這才能讓對方防禦出現大破綻,掌做推進按入打擊點,此時的"按"必然要做到將人推起(比較帥也可以不用,但方法不外乎破勢),力道由掌根傳遞到指尖後,此人已經騰空,此按有手法,重點也在手法,我就不解釋!!免的有心人亂玩!!此時被打到的人內臟必然有感覺明顯膨脹,其實不是膨脹感,而是一種壓縮感,最後再利用身體的水分來回震盪之交集,再做一次最強烈的交集進攻,此才是滲透進夭壽的地方!!這時也是內臟爆裂的瞬間點!!! 如果還沒追擊,而打進的點是壇中穴附近,你可以發現,被打中的此人,會有長時間不能呼吸的效果,重點是還沒追擊喔!!別亂玩!!追擊可能送醫院了!!

話說滲透作用,如果有研究過滲透作用就知道,滲透勁就像是吸管吸飲料,跟一般發勁不同點在於爆裂內臟的點,不然只是發勁,只是吸管吸水動作而已!!而吸管吸水的動作就是滲透勁的初階心法,但重點在於滲透勁要怎麼打,以植物的細胞壁為例,細胞做滲透作用由土壤中吸水,這就是滲透作用,一股勁的吸入後,如人體受到強大打擊,但細胞吸水如果太多,細胞壁會無法承受而爆裂!!

但要怎樣多就是要靠前後來回的瞬間震盪,不能讓這水分慢慢進入飽和,飽和後就不會再做滲透作用了,所以才有我說的手法和最後的追擊!!試著想水波來回的震盪瞬間,如果再施加壓力做極大的水柱推壓,那瞬間的內臟或是細胞壁能否有機會爆裂!! 如果不做追擊,身體會自然把力道作震盪卸掉,看過百萬分之ㄧ秒攝影機拍攝人體被打擊瞬間就知道,身體被打瞬間有很多波紋出現!!也就是所謂的飽和後就不會再有滲透作用的產生!! 故這瞬間要抓的準很難!! 做得到的稱他為宗師有何不可!!

功力和知識的探討也有差別,就算知道了也不見得做的到,這跟體能狀態有明顯的關係!!體能狀況只要一變差,這瞬間就會馬上抓不到,可能連第一手都做不出來!!

功力越高的人,縮短我所指的交集時間會越短!!  中招的人會很爽!!!   

參考參考!!!  

[ 本帖最後由 Eiman 於 2008-8-20 13:57 編輯 ]
Howards106 發表於 2008-8-20 22:21
太難啦  E大
這個太深奧了
小弟我還沒有打算鍊到這樣
光是現在的練習  我就快要放棄了喔
拳頭已經打到沒有一個地方沒有傷口了
光是握拳都痛了  呵呵
不過還是要繼續打  這樣死皮變多了 可以當作手指虎用  哈哈哈哈
Eiman 發表於 2008-8-20 22:38

回復 8樓 Howards106 的帖子

加油加油!!
曾經我也是練的滿手血還混然不知!!
血流的滿手~~! 後來長繭後要把繭磨掉,磨掉後再繼續練!!
要把它練到看不出來!! 但這只是外功... ...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握拳打的話,注意經脈,不要過分練習!!後兩指節可盡量少練,會傷眼,但還是要練!!

受傷後如要繼續練,記得包紮好再練,切忌讓傷口直接暴露在外練習!!有破傷風危險!!
練完後再次敷藥!!如要熱敷要等傷口好了再熱敷!!

記得要泡藥水,多按摩,藥水要用熱溫水泡之!!
star65tw 發表於 2008-8-21 15:49
好像在那部電影有看過這種打法
意思是說一拳打出去,有時候若對手向後退一步就打不到了
所以要把打擊點,往後挪一點,這樣敵人就算往退,也閃不開
不過如果往旁邊閃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Howards106

LV:5 騎士

追蹤
  • 21

    主題

  • 56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