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考一次「哪一位總統對台灣民主,毫無貢獻?」4/26截止

 關閉
笑嘻嘻030323 2006-4-17 12:14:24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02 8118
再考一次「哪一位總統對台灣民主,毫無貢獻?」

-----------------------------------------------------------------------------------------------------------------------------------------------------
「哪一位總統對台灣民主,毫無貢獻?」這居然是台北市一所國中,國二的歷史考題,結果全班36人,有30個人回答「陳水扁」,老師說,答錯了,老師設定的標準答案是「蔣中正」。 敏感的政治議題,竟變成國中考題,家長很火大。

在台灣民主化的艱辛歷程中,哪一位總統,可以說是毫無貢獻?這樣的歷史考題,我們隨機抽問國中學生。

國中生:「陳水扁!」國中生:「陳水扁!」國中生:「陳水扁!」

星期六正在補習班(新聞、網站)奮戰的國中生,回答陳水扁的,不假思索,理由是。

國中生:「直覺不是嗎?因為他最年輕啊!」

國中生:「應該沒有什麼貢獻吧!我覺得看到最近的新聞,都在搞一些有的沒有的!」

國中生:「就是感覺他沒有做一些,關於民主的事情!」

其實,在出題者眼中,這一題的標準答案是蔣中正。

記者:「答案應該是A蔣中正!」國中生:「為什麼?為什麼?」記者:「你覺得呢!」國中生:「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

國中生:「蔣中正,十大建設那個!」記者:「那個是蔣經國吧!」國中生:「(蔣中正)就是他不是在大陸打仗,然後他把我們帶到台灣來!」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考題?原來,台北市一所國中的國二歷史老師,使用仁林版教科書的測驗券,當作複習考,不管是立委還是社會老師,都認為考題設計不當。

補習班社會老師:「這一題我覺得沒有標準答案啊!每個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所以我覺得這一題不能來考學測(新聞、網站)!」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這種二分法的政治價值判斷的題目,不要說國中二年級,連我們大人家長老師都答不出來!」

考題出現爭議,仁林出版公司解釋,這個測驗卷是授權另一家公司出版,如果測驗題目和教科書內容不符,引發爭議,仁林出版會立即檢討修正。

轉致http://tw.news.yahoo.com/060415/39/31esk.html

[ 本帖最後由 笑嘻嘻030323 於 2006-4-19 11:13 AM 編輯 ]
單選投票, 共有 0 人參與投票
19.20% (53)
1.09% (3)
1.45% (4)
78.26% (216)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10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香菇雞湯 發表於 2006-4-17 12:35
在烤幾次也依樣吧
連國中生都知道
不僅沒貢獻 又讓民主退不好幾年的是誰~~~
superhandsome 發表於 2006-4-17 12:57
陳水扁總統,民主貢獻最多,民生貢獻最少,治安平庸
蔣中正總統,民主沒有貢獻,民生貢獻很少。治安貢獻最多。
李登輝總統,民主貢獻次之,民生貢獻次之,治安貢獻次之。
蔣經國總統,民主貢獻再次之,民生貢獻最多,治安貢獻亦次之。


那一題,我覺得不該命題在國中學測,不過,答案還是只有一個,蔣中正總統對民主最沒有貢獻。
不過,因為媒體的腐爛,真相早已受到曲扭。

總結:
民主最有功勞者,陳水扁總統。
民生最有功勞者,蔣經國總統。
治安最有功勞者,蔣中正總統。

[ 本帖最後由 superhandsome 於 2006-4-17 01:01 PM 編輯 ]
arthur2004 發表於 2006-4-17 13:02
蔣中正在任時是獨裁的,但台灣民主制度的確是在他任內阻擋中共侵台保全的.
如果那時台灣被中共佔領,就沒有以後的什麼台灣民主了.
至於陳水扁只是檢現成的.
餅乾先生 發表於 2006-4-17 13:06
那是那位老師太政治化
考學生這種問題~蔣中正對民主沒貢獻
那就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
沒民主就去跟大陸一起過吧
superhandsome 發表於 2006-4-17 13:12
原帖由 arthur2004 於 2006-4-17 01:02 PM 發表
蔣中正在任時是獨裁的,但台灣民主制度的確是在他任內阻擋中共侵台保全的.
如果那時台灣被中共佔領,就沒有以後的什麼台灣民主了.
至於陳水扁只是檢現成的.

我倒覺的,蔣中正總統只是逃到台灣~~~
台灣民主,他不但沒功勞,還有讓民主退好幾年的~~~~。

不好意思,講的比較直。
R65 發表於 2006-4-17 13:17
在這個節骨眼,學生作答大部分一定是選陳總統了,
新聞媒體、社會與論,每天不停在批判,
當然直覺就是選他囉。
克蘭提斯 發表於 2006-4-17 13:23
我比較贊同arthur2004的說法
要不是蔣中正當時逃到台灣來保衛
現在搞不好台灣就是共產黨的天下
蔣中正不是功不可沒嗎?
陳水扁?他當然是乘後人涼,撿現成
真要說他的民主...
當然是少數控制多數的民主嚕~這真的是進步啊XDDDD
k4631w 發表於 2006-4-17 13:32
現在真的是愈扁則反~~~政治還是不要沾到比較好~~~快快樂樂過生活~~
yen.tsue 發表於 2006-4-17 13:36
陳水扁?他當然是乘後人涼,撿現成
真要說他的民主.......有錢就是民主?
聽他...嘴砲,就是民主......收受....紅包、....就是民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